存档一些喜欢的

 

第八、九集截图+相关小说片段(新修版):


【第一卷  第十幕  哥哥】

  “一个蛋?”13号想,“黄铜蛋!”

  这个神秘的山中学院千辛万苦地从中国搞回来一个黄铜蛋,有人则要花五百万美元买它。

  13号对古董倒也有些了解,毕竟猎人们总是难免做一些扒坟掘墓的事,而且多半是会出怪事的古墓,战利品也都不是凡品,但这种形制的器皿他从未见过,说是黄铜蛋,但也可能是青铜质地,不锈的青铜本就是金色的,但青铜器怎么可能埋在地下那么多年却不锈蚀?表面满是阴刻的、莫比乌斯圈那样的花纹,看久了令人眼晕。

  如果说这东西是个容器,那么总该有个缺口,古人炖点黑牛白马祭个天地用,可这东西的外壁原先是完全封闭的,除了那道黑洞洞的裂缝。

  总之就是很像一颗鸡蛋,令人想到天地初开之前所谓的“宇宙浑如鸡子”。

  毫无疑问这就是他的目标,强大的磁场就是源自这里,所以这间实验室是纯玻璃质地,看不到任何金属。唯一的问题是这东西的体积巨大,没有一辆小型货车根本运不走。

  13号围着它拍了几张照片——这也是雇主要求的——石英玻璃容器的透明度很高,他不必冒险把这玩意儿从容器里取出来。这时他注意到了那道裂纹。

  “他们要的不是这东西的外壳,是里面的东西!”13号忽然领悟。

  他试着爬上容器的底座,对着裂缝拍照,并且开了闪光灯。

  黑漆漆的缺口,像是一眼时光的井。

  “哥哥。”有人在井里说话。

  那一刻黑暗中好像有一双眼睛看了他一眼,裂缝那么深那么黑,他像是会失足坠落进去。

  分明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事,那道裂缝别说掉个活人进去,爬出个婴儿都很困难,可13号还是中邪般的感觉,心里狂跳。

  

——————————

  

  巨大的威压从天而降,简直要把人压垮。

  老唐不敢回头,好像后面是条狼,回头就会咬断他的喉咙。他戳了戳路明非:“你回头看看。”

  “别傻了,你那么英雄好汉,你不回头叫我回头?”路明非也哆嗦。

  “不用回头,”诺诺缓缓地说,“看后视镜就行。”

  后视镜里,布加迪威龙的后置引擎盖上,竟然趴着一个燃烧的小小身影。他正缓缓地前倾,凑近老唐和路明非,像是要嗅他们身上的味道。

  他的脸在后视镜中越来越清晰,那是一张近乎骷髅的恐怖面孔,双眼的位置竟然是两个细小的掌印,却没有眼裂。他的身体像是接近熔化的白铜那样闪闪发光,炽热的焰光如日冕般喷射。

  “哥哥。”他轻声说。

  “鬼啊!”路明非和老唐猛地搂在一起,尖声惊叫,张大的嘴里可以塞进两个菠萝。

  “不参与战斗的人员全体避险!全体避险!”校园广播中回荡着施耐德教授的声音。

  

——————————

  

         老唐的脸色忽然变了:“不知道怎么的⋯⋯我觉得⋯⋯他好像追来了。”

  “没有吧?”路明非竖起耳朵,“没有听见,一点声音都……”

  他忽然刹住,脸色惨白。本该空无一人的运动馆里,脚步声回荡,由远而近,伴随着叫人头皮发麻的阵阵呼喊:“哥哥……哥哥……”

  路明非忽然想起那个男孩也叫自己哥哥,心里越发没底,莫非自己是什么奇怪的命格,会招惹一些孤魂野鬼的弟弟?

  “鬼……鬼追过来了!”路明非狠狠地打个哆嗦,“现在怎么办?”

  芬格尔的脸色也很难看,递给每人一个塑料袋,估计是他从餐厅里打包时拿的:“别紧张,他现在的脚步声是环绕游泳池的,说明他意识到我们在这附近。但是水隔绝了他的能力,他找不到我们的准确位置。我们不要自己吓自己,现在跑反而会被抓。我猜他能感知到我们,还是我们露了脑袋。我们每人带一塑料袋空气潜下去,憋急了就吸几口,撑几分钟,撑到他离开。我看他脑子有点不清楚,可能是个神经病的龙类。”

  听起来真是很靠不住的策略,可芬格尔此刻是他们中唯一一个有专业知识的,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真是龙类?为什么龙类会是个人的形态?”路明非问,“还没有眼睛。”

  “龙生九子,跟恺撒对打的那个漂亮妞没准还是个龙类呢!千万别紧张,水体会像绝缘体那样把火元素的气息隔绝,长江就是完美的绝缘体,否则青铜古城也不会隐藏那么久。要相信师兄,师兄也曾经是A级啊!”芬格尔说着把两个人的头按入水中。

  “按照你们现在的标准,老子当年评S级也绰绰有余啊!”芬格尔嘟哝一句,自己也潜入水中。

  路明非已经听不到他的话了。

路明非屏住呼吸,整个人埋在水里,连眼睛都不敢睁。夜间游泳池的水没开加热,冻得他有点哆嗦,但也许是因为害怕。

  这个鸵鸟战术真太蠢了,真是被那个不长眼的怪物吓蒙掉了,再有就是诺诺也赞同了芬格尔那个什么水体能屏蔽龙类感知的理论。

  他紧紧地攥着那支PPK,不知道弹药有没有进水,如果真的被那条龙找到,就真的只能试着朝他脑门上打了吧?可大家远日无怨近日无仇,为什么一见面就要动刀动枪?

评论(2)
热度(76)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