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族2,漫画节选+新修版小说片段:

  

【第二卷  第八章 群龙的盛宴 】

        路明非睁开眼睛,屋里静悄悄的。他把头扭向一边,楚子航睡过的那块被单上平平整整,连点凹陷都没有,再看沙发,夏弥的被子也整整齐齐,好像根本不曾摊开过。

       “没义气。”他嘟哝。

  一大早这两人出去玩了么?连个招呼也不带打的。

  他望着天花板发了一会儿呆,忽然想夏弥是不是对楚子航有点儿意思,说起来新人小美女和面瘫师兄还是很般配的,学术上还有共同语言,就是都不说人话。

  可是要出去玩带他一个也不多嘛,他虽是个灯泡,但很有自觉,一直都是不胡乱闪亮的好灯泡,温暖地照着旁边的情侣。

  这个早晨真安静。路明非忽然有种奇怪的感觉,不确信自己到底在哪里。没什么证据证明他此刻还在做梦或者已经醒来。

  他愣了一下,忽然明白了。

  “上早饭!”他豪气地拍掌。

  门开了,路鸣泽推着一辆银光闪闪的餐车进来。他比那辆餐车高不了多少,可一本正经地穿着白色厨师服,戴着法式的厨师高帽。

  “刚起,怪乏的,朕要在床上用膳,推过来吧。”路明非摆足了架势,像个春睡初醒的法国贵妇那般倚在枕头上。

  “鱼子酱配现烤全麦吐司,丹麦包配提子干,柠檬汁煎鸡胸肉,慕尼黑烤白肠,”路鸣泽像个管家似的,严谨又殷勤,“饮料您需要咖啡、牛奶麦片还是奇异果汁?”

  “就这些?朕最爱油条和豆腐脑!”

  “没问题。”路鸣泽揭开白银扣盖,里面是一套中式白瓷餐具,四根炸得很到位的油条,两碗滑嫩的豆腐脑,几样小菜,高邮咸蛋、金华火腿、杭州素鸡和红油腐乳。

至于他刚才说的鱼子酱、丹麦包、鸡胸肉、烤白肠,一样也无。

  “玩我呢?拿四根油条两碗豆腐脑来就冒充法国厨子?”路明非嘴里这么说,心里却很高兴,虽然有吃的他就不挑,但还是个中国胃。

  “魔术早餐,如果你想吃的是法式早餐,揭开来一定是法式早餐。”路鸣泽坐在床边,“你只有两根油条和一碗豆腐脑,另一半是我的。”

  “别是在梦里吃饭吧?在现实里我其实是吃着癞蛤蟆喝着洗脚水?《西游记》里有,白骨精变成送饭村姑,饭都是癞蛤蟆和土块瓦片。”

  “怎么会?你是客户,客户是上帝啊。我们当魔鬼的总是善待客户,都是生意人呐!勤劳致富!”路鸣泽端起豆腐脑吹了吹,自己先喝了一口,“这样放心了?”

  “放心个鬼!你花样多,我玩不过你,认了!”路明非受不了油条的香味,抓起一根咬了一口。真是很棒的油条,酥脆油香,就算在现实世界里是癞蛤蟆他都认了。

  “有事说事,这次不是我召唤你的,不记账啊。”路明非嘟嘟哝哝的。

  一大勺豆腐脑下去,一丝辣劲儿透上来,味道像极了叔叔家门口那家早点摊做的。这样的豆腐脑才能支持人继续在这孤独的世界上混日子啊!

  “当然咯,当初订立契约的时候说好的嘛。”路鸣泽显得很大度,“今天会有点事儿发生,特意来通知你一下,以免你出岔子。”

  “什么事儿?”路明非夹了一筷子素鸡。

  “等会儿你会有一场重要的活动,需要用钱,但我知道你是个穷狗,所以准备借你点钱。”

  “不要!”路明非回绝得干净利落。

  “不要?”路鸣泽吃惊了。

  “问你借钱?那就是我求你咯?求你就要拿命换,不干!我没什么要用钱的地方,要是有绑匪劫我,我还不如召唤你把他们全都干趴下,也是四分之一条命。”

  “是不收费的客户赠礼啦,钱能解决的事儿那都不是事儿。”

  “那么好心?你?”路明非斜眼看着路鸣泽。

  “我。”路鸣泽微笑。此刻这个小魔鬼脸上,那份纯良的笑容就像晨曦绿叶,面对这笑容,就算你知道他一肚子坏水儿也没法恨他。

  “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始终跟你是一心的,因为……你是我哥哥啊。”他伸手摸了摸路明非的额头。

  “摸什么摸什么?辣椒油都蹭我脸上了!”路明非大声说。

  路鸣泽的手触到他额头的瞬间,他感到了难以言喻的温暖。那种简单而自然的接触,好像在梦里有过几千几万次,摸摸你的额头,说……哥哥。

  其实翻回头去想,这个神秘的男孩一次也没有害过自己。每次走投无路的时候,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有这个魔鬼始终守候在自己身边。只要你愿意跟他做交易,他就一定帮你,就像整个世界上……最亲的人。

  “这次的临时言灵,‘Show Me The Money’,当作‘Show Me The Flower’的升级版吧。”路鸣泽把手收了回去。

  “啥效果?”路明非问。在星际里,输入这个作弊码会增加一万的矿石和燃气,但现实中他要矿石燃气干啥?

  “会为你增加一万美元的财产,可以重复使用。”

  “我靠那么仗义?这次很有诚意哦!”路明非惊喜。

  “可不是么?我回馈客户那么频繁,你能不能有点重要的事情召唤我一下啊?”路鸣泽从床上跳了下去,走到门边回过头来,“不过我猜很快就有了,危险离你不远,保持警惕,那部手机要始终带在身边。哦,对了,前台有人给你留了字条,我顺路给你带上来了,就在餐车上。”

  他在背后关上了门。

  随着门锁扣合的啪嗒一声,一切恢复了正常。

  还是那间酒店客房,还是晨曦透过白纱窗帘,但有些细节不一样了,路明非身边出现了楚子航躺过的凹陷,夏弥的被子乱糟糟的,根本没叠。

  桌子上散落着橙子皮,夏弥的白色棉睡衣搭在椅背上,上面粘着一张黄色的速记贴,“明非师兄,我们有事先出去了,给你叫了中式早餐,油条豆腐脑。”落款画了一个猫头,夏弥的签名居然是个猫头。

  只是细微的变化,那种身处梦境中、对世界的生疏感消失了。

  餐车还在,碗里还有没吃完的豆腐脑,细腻白嫩,洒着鲜香的辣麻油、榨菜细丝儿、海虾仁、芝麻和香醋,餐盘里半根油条,热气儿还没散。这次路鸣泽居然没有整他。

  忽然觉得很想哭,不知道为什么……还想打喷嚏……

  路明非深深吸气,打出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眼泪哗哗地往下流。如果这泪水是因为悲伤,他的悲伤一定像大海一样广阔,但不是,是因为油条上抹的红色酱汁。

超辣超辣的朝天椒酱。

  “你妹啊,有吃油条配朝天椒酱的么?路鸣泽,你够狠!”路明非一边抹泪,一边幻听到小魔鬼出门之后的得意大笑。

  “再信他我就是他生的!”路明非擦着嘴从洗手间里出来,心里发誓。

  路鸣泽抹朝天椒酱就像抹花生酱似的,厚厚一层,他就着冷水狂漱了十分钟口。

  “既然早饭是耍我的……那加钱的言灵也靠不住吧?”路明非琢磨。

这言灵要怎么用?对着空气大喊,“Show Me The Money”,然后就有送快递的大叔送一个装钱的邮包给他?而且可以重复使用,要是他喊一百遍就是一百万美元,那还不得一辆运钞车停在酒店门口?

  一只淡黄色的信封放在餐车上,信封上用漂亮的花体写着,“Ricardo M.Lu”。

  

————————————

  

  “88号表示即将加价到五千万!”另一名拍卖师助理疾步走进财务间,压低了声音在财务经理耳边说。

  “没听错?五千万?”财务经理怔住了,“已经没人和她竞价了啊!”

  “谁说没有人?”路明非缓缓地抬起头。

  财务经理皱起眉头:“先生,除非您能够提供一个新的、有钱的账户证明自己。”

  路明非看着这个秃顶的家伙,混血种也秃顶么?看着就是个中年废柴大叔,认输的人……就会变成这样废柴的中年大叔!

  心底的那点火真讨厌……缓缓地燃烧。

  “我真讨厌你的眼神,就像高中老师在全班面前朗读我的成绩单。”路明非说,“还有我也讨厌你们的笑声,让我重输一遍密码。”

  那行奇怪的字符在他的脑海闪闪发亮。“Show Me TheMoney”,这个作弊码将给他带来一万美元,但他需要的不是一万美元,要更多,远超过一万美元。他已经没路可走了,后退就输了,就会不甘心。鬼使神差地,他在这串作弊码后增补了一行“×10000”。乘以10000倍,他要借一个亿!

  他轻击确认键,把这台直连苏黎世银行的远程设备推还给财务经理。他把腿跷了起来,从容地抽着那支高希霸雪茄,刚才这支雪茄在他的指间就像是根可笑的烤肠。

  “什么啊,”财务经理笑,“还是两百万……”

  他忽然停下了,眼睛瞪大了,余音扭曲了。

  因为那个数字开始变了,急速地跳高,好像在太阳耀斑暴发的瞬间测量天空中的紫外线。每一个数位都在滚动,不,是在飞闪!

  如果这台设备用的不是液晶显示屏而是老式的数字转轮,那些转轮一定会因为高速转动而擦出火花。

  财务经理伸手去拍那台设备,要不是设备疯了,要不就是他的眼睛出错了。海量的金钱正在涌入这个无名小子的账户。

  最终数字定格在“$102,000,000.00”,十秒钟的时间,一亿美元涌入这个账户!

  路明非仰头,深深吸气,仿佛要把全世界的空气都吸进肺里似的,而后他轻轻吐气:“一个亿。”

“是的……你的账户……增加了一个亿。”财务经理结结巴巴的。

  “我的意思是,拍卖重开之后,我会出价一亿美元。我喜欢的玩法叫梭哈,英语里你们说Show Hand。”路明非淡淡地说,“竞价太啰唆了,浪费彼此的时间。我出一个亿,如果有人出价比我更高,那我就割爱。”

  “好了,我去一趟洗手间。收好这东西,我给了你授权,这个牌子现在值一个亿。”路明非把“17”号牌扔到财务经理面前,起身出门。拍卖师重新站在了台上,声音颤抖,眼瞳闪亮:“现在拍卖重开,我们已经收到88号女士的授权,出价五千万,以及17号Lu先生的授权,出价……一亿。”

  满场寂静,所有人都在看右侧的包厢,等待88号的伊斯兰少女。价格已经彻底疯狂了,没有人想再加入这场疯子之间的竞争。88号会不会反抗?这是唯一的变数。

  “一亿美元一次。”拍卖师举槌。

  “一亿美元两次……”

  伊斯兰少女起身,一言不发地离去,忽然间她就对这东西弃若敝履了。

  “一亿美元成交!”在她走出大厅的同时,拍卖师落槌,像是狠狠地把一根钉子敲进了木头里。

  大厅外的休息厅里,路明非一个劲儿地转着圈儿思考。那根威风八面的雪茄此刻又变成了一根烤肠,夹在他无力的手指里,好似也有点蔫儿了。

  他在回想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刹那间好像一股爽利之极的劲儿涌上来,好似内功高手爆了丹田之力,又好似刚刚吃下一碗热辣辣的豆腐脑。于是什么都不在乎了,

  豪情万丈豪言壮语。

  扔出号牌和那一个亿的时候,满心充斥着“爷这样牛的人物这一个亿算得了什么爷就是那要击破苍天的男子汉呀”的豪情,就像是港漫中的主角爆气高呼,“兀那废柴不要以为你的阎王裂世拳便可以纵横天下,敢接我这十万马力的碎星神道剑么?”

  直到在洗手间里快乐地嘘嘘时,那股子霸气随着嘘嘘的流水退却了,才忽然惊醒,一瞬间全身都凉了。

  一个亿……哇嚓嘞他居然花出去一个亿,在没有得到校长授权的情况下,他只为了一腔豪气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豪掷了一个亿?

  自己是疯了还是刚刚做梦醒来?路明非的记忆错乱了,呆呆地站在小便池前。

  “喂,你已经尿完了朋友……”旁边一个兄弟友善地提醒。

  “回味一下不可以啊?”路明非怒了。

  他出了洗手间,却不敢进大厅去。他只希望刚才的一切都是幻觉,其实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没有花掉一个亿,他只是从会场上出来上了个洗手间,等他稍微休整之后回去,一切还是会恢复常态。

  

评论(12)
热度(1134)
  1. 共50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