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族2漫画节选+对应小说片段

  

【第二卷  第二十一幕  凡王之血 必以剑终】

  

  “别傻了啊!”路明非猛地从长椅上蹦起,“你们玩命就管用么?你们都会死的啊!够资格拿命来赌的⋯⋯”他深深吸了口气,轻声说,“只有我啊!”

  亡命之徒,总是无路可退。他就是那种事到临头会发疯的人,他其实早就知道。

  他一脚踹开车尾的门,楚子航果真够狠,只教了他启动,却没教他刹车,根本就是断了他的路。时速八十公里,迎着潮水般涌来的镰鼬,真他妈的是玩命的事儿啊!

  “You jump. I jump咯!”路明非一个虎扑而下,天旋地转,好像被塞进了一个内壁都是铁刺儿的滚筒式洗衣机。

  他艰难地爬起来,一头扎向隧道深处,像只健勇的豪猪。

  血慢慢地盖过瞳孔,视野尽是红色。龙夭矫于空,长尾长颈和双翼圈出完美的圆。就像古印度的湿婆神像,常常在一个圆中起舞,那是宇宙的象征。

  楚子航左剑右刀,再次支撑起身体。这个破碎的身躯已经不知道被龙血修补过多少次了,他也记不清自己曾多少次冲入前方的领域。

  龙王始终只是专心致志地舞蹈,但他没有一次能逼近龙王。领域中悬浮着红热的铁渣,还有撕毁一切的电弧和风暴,这些汇聚在一起,潮水般冲击他,每一次都被他用“君焰”熔化为铁流,但立刻有下一波,就像是口径达到数米的连射炮顶着他轰击。

  他知道自己撑不下去了,这件事原本就超过了一个人类的极限。

  他低头看着刀匣,“暴怒”还插在那里,好像是铸在其中,那是最凶暴的一把武器。这是最后的可能,龙王诺顿铸造的武器,要杀死一个王,只能是另一个王。

  必须拔出“暴怒”,成为新的王。

  他张开双臂,仿佛站在山巅要纵身一跃。脑海中,墨黑的海开始涨潮,缓缓地淹没了他的意识。他记不清自己是谁了,胸膛充塞着巨大的欣喜,像是要睡着了,又像是要开始舞蹈。

  三度爆血,终极的噩梦,也是终极的力量。

  这一次他不会再从黑色的梦境中醒来。他会变成死侍,过去的朋友都将以杀死他为荣。残存的人类意志只够这具龙化的身体战斗到杀死龙王,或者被龙王杀死。

  爆血可能是一种交换,用人类的心交换杀戮的心。就像神话中奥丁为了获得“鲁纳斯”的伟力,被挂在树上风吹雨打九日九夜,献祭于神,也就是他自己。

  欲获得力量的人,必以自己献祭。

  楚子航打开了牢笼,释放了⋯⋯龙王之心!

  漆黑的梦境中,人类的意识最后挣扎了一下。温暖袭遍全身,好像有人在背后环抱住他,远比他高和强壮,靠在那个人身上他觉得自己又是个孩子了。

  “爸爸。”他轻声说。

  路明非张开双臂,迎向了那个被抛出领域的身影,那是介乎人和爬行类野兽之间的魁伟身影,可是轻得跟落叶似的,带着飞溅的墨色鲜血。

  他抱住了楚子航,觉得自己是被一辆快车当胸撞上,根本站不住。和楚子航一起撞向身后的岩壁。

  “路鸣泽!”他大吼。

  “Yes!Sir!”小魔鬼忽然在他背后的虚空中闪出,又抱住了路明非。

  但仍然站不住,三个人叠在一起狠狠地撞在岩壁上,路明非嘶哑地号叫,承受了最大冲击的路鸣泽却只是无声地笑笑。六柄刀剑插在他们上下左右,刀匣落在地上,“暴怒”还在里面。

  “楚子航!师兄!醒醒!”路明非气息微弱地喊。

  楚子航全身不知还有没有完好的骨头,龙化现象已经因为血液的燃尽而迅速减退,全身上下所有伤口都在滴血。

  “路明非?”楚子航缓缓地睁开眼睛,微微皱眉,“是你么?”

  “是我。”路明非轻声说。师兄已经看不见了,傲视全校的黄金瞳如今只是两个被灼烧过的黑红色血洞。

  “我做到了么?”楚子航问。

  “你做到了,任务结束,我会写任务报告,别担心。”路明非抬眼看着远处,电光把整个空间照成白紫色,龙王如绝世的舞者旋转于镁光中。

  已经到了结束前的高潮,他的舞姿壮美得让人失神。

  “那就好。”楚子航攥拳放在胸口。路明非不知道他这是什么意思,好像是共青团员入团宣誓的动作。

  “你睡一会儿,我去给你叫救护车。”路明非说着就开始不争气地流眼泪。

  妈的,果然傻X就会把自己的人生搞得那么惨,何必呢?何苦呢?可看他这个熊样,还是不由得难过。

  “不用了,我就要死了。”楚子航轻声说,“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要管你的事?”

  “好奇啊,好奇爆了。”

  “因为你自己看不到,在苏菲拉德比萨馆⋯⋯我见到你那次,你满脸又难过又发狠的样子⋯⋯还有那次你知道诺诺要和恺撒订婚,还来病房里看我,说了很多白烂的话,和我分析星座⋯⋯你装出很不在乎的样子,可是你没有对着镜子,看不到自己脸上那么伤心和不甘心……还有在英灵殿开听证会的时候,恺撒和诺诺拥抱,所有人都在欢呼,只有你站在人群外面,缩着脖子⋯⋯芬格尔说那就是‘傻X透顶’ ,明知道什么事情不可能,还非要揣着希望。明明想为什么人把命都赌上,可是连下注的理由都没有。”

  “我靠什么时候了你还煽情?师兄你这尊容在琼瑶剧里我看是个反派啊。”路明非一边苦笑一边眼泪狂飙。

  “我就是看不得别人傻X透顶,我不喜欢有什么事情连争取的机会都没有,那样,”楚子航轻声说,“会死不瞑目。”

  “对不起。”过了一会儿,他轻声说。

  “这又是道歉什么?”路明非问,“我们能不能正常展开?”

  “对你说过一些过分的话。我并不是说你没有用什么的,只不过你还没有经验,我和恺撒这样的人还在的时候,很多事不用你们就可以做好。但你是我们唯一的S级,你会比我们都优秀,未来是你们的,都是。”那张破碎的脸上流露出一个难看的笑,“连带着所有的师妹……都是你们的。”

  “这槽吐得好啊。”路明非捂着小腹轻声说。

  楚子航再也没有回答他。

  “他要死嘞,哥哥,你也要死了。”路鸣泽说。

  “我知道,居然没有我想的那么痛。”路明非低头看着自己的小腹。

  一段锋利的钢筋血淋淋地贯穿了他,这东西钉在岩壁里,撞上去的时候,从后往前把他和路鸣泽串在了一起。

  “我能感觉到你心里的难过,”路鸣泽轻声说,“交换么?”

  “交换。”

  路鸣泽笑了起来:“早说嘛,早说现在我已经帮你把一切都搞定啦。看你气喘吁吁地跑了一路,我都不忍心。”

  “我不想跟你换。”

  “哈!那么害怕我么?”路鸣泽笑,“可你还是同意了,为什么呢?什么让你做出那么大的牺牲?陈墨瞳么?楚子航么?陈雯雯么?这种理由真是不给力哎,哥哥!你的女孩就要嫁给别人啦!你还为了她跑过来拼命,亏不亏啊?她根本就不是你的,你管她的死活呢?你就该坐着地铁一个人逃走啊,为什么要回来?”

  “不想她死。”路明非轻声说,“校长说的,你就只有这些东西,就算没有人家多,甚至都是垃圾,你也不想失去,对不对?不想什么都没有。”

  “哥哥,其实你很怕孤独啊……”

  “是么?也许,想起来真的有些怕,不想总是一个人……”路明非的瞳孔渐渐扩散。

  他真的就要死了,他不是楚子航,没有龙化的身躯,贯穿伤已经让他大量失血。

  路鸣泽轻轻地叹了口气,从背后抱住路明非,和他面颊相贴:“好,我明白你要的了。休息吧,剩下的交给我。我是多么乐意看到你心里终于有欲望熊熊燃烧啊!逆我们的,就让他们死去,这就是我们的法则!Something For Nothing,60%⋯⋯融合!”

  “最后一个问题,是不是你偷看了诺诺发给我的信息?”

  “呀嘞呀嘞,还是被你发现了啊,我是为你好呀。不会有结果的希望都是有毒的哦,就像是小女孩用来暖和自己的火柴,”路鸣泽轻声说,“可是该燃烧的,还是会烧起来⋯⋯”

  路明非的眼皮沉沉地下坠,盖住瞳孔,像是睡着了。

  路明非睁开眼睛,就像是一次睡足之后的苏醒,又像是死过一次的重生。

  世界在他的眼睛里变得格外清晰,一丝一毫一鳞一羽都在他的眼瞳中映出,纤毫毕现,声音也是一样,此刻如果有一千人的乐团在他面前齐奏,他能听清琴弓在某一把小提琴的某一根弦上涩涩地滑了一下。

  一切都变得那么新鲜,他抬头仰望,就像先民眺望星空。时间的流动似乎都变慢了,他从容而舒缓地起身,拔下小腹中的钢筋扔在一旁,伤口立刻痊愈,甚至没有过程。

  不像楚子航爆血时有烈焰在周身腾起,他甚至感觉不到任何力量流动,只是觉得平静。但所有镰鼬忽然远离了他,无声地悬浮在空中,好像他身边有个巨大的圆形空间是不能被侵入的。

  他试着慢慢举起右手,对空一挥。镰鼬群瞬间溃散,好像他随手挥出了一道刀气之类的东西把它们击溃了。这些东西是在畏惧他,那个圆形空间不是领域,而是领地。他的领地,填满他的威严。

  他笑了起来。是的,他又握住了权与力,好像把整个世界都握在了掌中,如临绝顶,俯瞰群山,呼吸天地,逆者皆亡!

  他伸出右手,五指张开,对着远处舞蹈的龙王,好像要把那个龙形镇压在手心里:“撤销。”

  龙王壮美的舞蹈忽然出现了一丝迟滞。

  “撤销!”

  “撤销!”

  一声比一声更严厉,不像是言灵,没有那么简单的言灵,像是下达普通的命令。

  可越来越惊人的重力被施加在龙王的身上,在第二声“撤销”声中,龙翼已经托不住龙王的躯体了,龙重重地摔在月台上。

  第三声中,那头威严的生物仿佛被无形的网束缚住了,在月台上滚动挣扎,发出愤怒的吼叫。

  龙王自己也无法停止的“湿婆业舞”被强行中断了。

  龙长嘶起来,龙鳞怒张。他猛地起身,挣脱了无形的束缚。

  巨大的黄金瞳中流动着变幻的光,映出了路明非的身影,领域中所有的电弧和熔化的铁渣都随着风暴盘旋在龙的身边。死亡的领域再度扩张,覆盖了整个空间,所有镰鼬都燃烧着坠落。这是一场熔金色的大雨。

  龙第一次真正试图进攻,几乎碾碎楚子航的只不过是他的防御而已。现在他认真起来了。

  路明非把刀剑拔下,一一填入刀匣。他把“七宗罪”背在背后,踏入了死亡的领域。

  

————————————————

  

  铁渣汇聚为钢铁的龙卷,裹着刺眼的电弧,正面轰击路明非。煤渣燃烧铁渣熔化,扑到路明非面前的时候已经是熔铁的河流。

  路明非,或者路鸣泽,迎着铁流上前,前方仿佛有无形的利刃把铁流中分为二,擦着他的身体左右流过。他咳出一口鲜血,不以为意地吐在手中,微笑着继续向前,随手把血抹在背后的“七宗罪”上。

  刀剑震动,如七头活龙苏醒,刀匣弹开,机件滑出,如灿烂的孔雀尾羽般缓缓张开,“暴怒”震颤着发出吼叫,好像就要破空飞去。

  “凡王之血,必以剑终!”路鸣泽轻声说。

  完全相同的时间发动,龙和路鸣泽对冲而去。路鸣泽双手刀剑闪动,“色欲”和“饕餮”出鞘,带着赤红色和熔金色的光辉,暴涨为十握的长剑古刀。

  布都御魂!

  天羽羽斩!

  路鸣泽凭着人类的身体,达到了楚子航龙化后的速度,他自己就是利刃,生生切开了死亡领域。

  龙嘶吼狂奔,双翼后掠,这头巨大的生物爆发出无法想象的高速,空气暴震,身后出现火色的音锥。他竟然突破了音障,同样的火色音锥在路鸣泽身后闪现,速度势均力敌。

  双方之间的空气被速度压缩到了某种极限,冲击波席卷整个空间,雷鸣般的音爆中,双方以血肉撞击。

  速度相当,体重数十吨的巨龙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路鸣泽被推着急退,龙展开双翼贴着地面滑翔,龙翼下狂风雷霆飞沙走石。就像一头巨鲸扑向一条鲑鱼,只凭着激起的水流就能毁灭对方。

  龙王把路鸣泽一直顶到岩壁上,仰头狂嘶,岩壁也因为冲击而开裂。

  龙王忽然跪倒。他并未屈膝,他是龙王芬里厄,不会对任何人屈膝。可古铜色的断骨从膝间刺了出来,“色欲”和“饕餮”分别插在膝盖骨中。碰撞的一瞬间,路鸣泽毁掉了龙的前肢。

  “汝必以痛,偿还僭越!”冷漠的声音从岩壁中传出。

  岩壁崩溃,路鸣泽鬼影一般掠空而起,双手探到背后,“妒忌”和“懒惰”出鞘,对准龙首,左手力劈,坚硬如铁的鳞片开裂,右手横斩,穿透双眼切开鼻梁,十字形的伤口中血如岩浆般喷涌。

  “汝必以眼,偿还狂妄。”路鸣泽把一对刀剑刺入巨龙的双眼,而后双脚踏上,刀剑彻底没入。

  跟着出鞘的是“傲慢”和“贪婪”,路鸣泽如猎鹰般轻盈地飞掠,踏在巨龙的后脊,砍断了龙翼的根骨,巨大的膜翼无力地垂下。

  巨龙像是喷发血液的火山,血液沸腾为血红色的蒸汽,他号叫着,挥舞一块块嶙峋脊骨组成的长尾,这是他最后还能动用的武器,长尾巨蟒般扭动,末端的骨刺泛着刀刃般的惨白色。

  他是力量之主,可以找到一切东西的“眼”,他只需命中路鸣泽的眼,无论路鸣泽多么坚硬或者柔韧都会碎裂。

  但他找不到路鸣泽的“眼” ,因为他自己已经没有眼睛了。

  “汝必以血,偿还背叛。”名为“傲慢”的汉八方古剑穿透长尾,把他钉入地面,名为“贪婪”的太刀贯透龙王的后脑,只留下刀柄在外。

  六柄刀剑之间共鸣起来,巨龙全身燃烧起刺眼的金色烈焰。

  青铜与火之王的炼金领域最终成型,这是由炼金术之王留下的杰作,牢笼般束缚了巨龙的动作,看不见的力量之钳挤压着龙的全身骨骼,发出令人心悸的碎裂声,龙痉挛着嘶吼着颤抖着,不甘地昂起头,自己的血把满嘴利齿都染红了。

  他曾是君主,如今已经是阶下囚徒,但他并不等待怜悯,他仍在鼓起每一块能收缩的肌肉试图站起来。

  “真悲哀啊。你仍是以前那个不用脑子思考问题的小孩。”路鸣泽站在龙的背脊上,身影就像是孤峭的砾岩之山。他欣赏着龙的挣扎,无喜也无悲,“暴怒”无声地滑出刀匣,把刀柄递到他的手中。

  “奥拉奥拉奥拉奥拉!”他狂笑奔跑起来,拖着那柄斩马刀。这柄武器在他手里显得格外巨大,搞得他好像是缀在刀柄上的一个小人偶。

  斩马刀破入了龙的背脊,路鸣泽拖着巨刃奔跑,一块又一块的龙脊骨在刀刃下分裂,就像神以刀刃犁开地面留下鸿沟。他的背后一线数人高的血泉射空,像是龙背上开出了大丛的深色鲜花。

  这个爬行类隐藏在脊骨中的重要器官被毁掉了,楚子航忽略了这件事才给芬里厄留下了反击的余地。

  就像恐龙一样,龙类的身躯过于巨大,只有大脑一个神经中枢是无法控制精微的动作的,因此他们把另一个大脑隐藏在了脊柱里!

  龙疯狂地哀号,一瞬间能把人毁灭数百次的痛楚如千万刀刃流入他的脑内。

  路鸣泽松开“暴怒”的刀柄,踩着龙首跃空而起,如同希腊神话中那个以蜡封羽毛为羽翼飞向太阳的美少年伊卡洛斯,张开双臂,迎着黑暗中的火雨,仿佛要去拥抱并不存在的太阳,陶醉于它的光焰,全然不惧被高温烧毁了羽翼而坠落。

  他没有坠落,他被狂风托住了。巨大的骨翼张开于背后,他以翼和身组成巨大的十字,立于虚空和黑暗之中,金色瞳孔中闪烁着愤怒、仇恨和君王之罚的冷酷。

  他伸手向着下方的巨龙,说出了最终审判的圣言:

  “我重临世界之日,诸逆臣皆当死去!”

  

(ps:龙族2相关内容就到这里了,之后是龙族3:黑月之潮,有空继续)

评论(5)
热度(3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