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族3(下)泽&非相关片段(2/4)(图片来源:龙族官方画集)

  

【第三卷(下)第十五幕  鬼之路】

  “我没法否认,每个细节我都记得很清楚,如果不是我亲手做的,谁能把那些细节灌进我的脑子里呢?"源稚女说,“好像我的身体里藏着个恶鬼,那一刻鬼苏醒过来控制了我。真正华丽妩媚的其实是那个鬼,至于我,只是个平庸的人。”

  路明非悄悄地打了个哆嗦。这让他想起那一夜在惠比寿花园的追车战,某种燃烧着的精神从这个货怯懦的躯壳中苏醒,无与伦比的高傲和无与伦比的杀气驱动着他,他驾驶着兰博基尼把一辆又一辆的摩托车撞到墙上去。那时候他毫不在意伤亡,他觉得自己被冒犯了,而这些蝼蚁般的众生敢于冒犯他,那么他们就是该死的!把他们都杀了也无所谓!

  那绝对不是他的意志,那是路鸣泽的意志,所以他才会如熔化的黄金般闪耀,而真实的路明非只是个平庸的人。

  交易的弊端终于暴露出来了,他的一半身体已经属于路鸣泽了,不知什么时候他就会以路鸣泽的意志来行动。

  “他跟你交换过什么么?”路明非小心翼翼地问,“我是说你身体里的那个恶鬼。”

  源稚女漠然地笑了笑:“我并非为自己推托。我就是恶鬼,恶鬼就是我,恶鬼是我的另一种状态,它跟我是一体的。”

  他误解了路明非的问题,但路明非也得到了答案,源稚女并不曾跟那个“恶鬼”对话,他所谓的“恶鬼”和路鸣泽不是同种性质的东西。

————————————

【第三卷(下)第十七章 老板娘】 “忽然把‘皇女’送到路明非身边,是因为危机迫近了吧?”酒德麻衣坐在办公桌前打电话,苏恩曦趴在沙发上呼呼大睡。

 “是的,麻衣你总是那么敏锐。虽然我也不确定危机是以什么形式出现,但在极端情况下必须有人能保护路明非。”老板淡淡地说,“我只是没想到这个傻姑娘在赶到之前自己弄伤了膝盖,这么多年过去了她还是那么死脑筋,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会遵守。”

  “保护路明非的工作我和薯片能够完成,皇女现在的战斗力连自己都保护不了。”

  “放心吧,她的身体没那么虚弱,她是从灰烬中重生的人。以你的能力保护路明非确实没问题,但你的属性是剑,而那个笨姑娘的属性是盾,她适合保护人。”老板微笑,“她在路明非身边,就像那个樱在源稚生身边,在她死亡之前,路明非是绝对安全的。竭尽全力要保护什么的心理,和不惜一切要杀死什么的心理,是完全不同的。麻衣,我的漂亮姑娘,你只适合杀人。”

  “关键时刻需要我出手杀死王将么?”

  “我只怕你杀不死王将,我说过那会是万军之战,我将亲自迎战。”老板挂断了电话。

  酒德麻衣默默地坐在晨曦中,擦拭着自己的佩刀。这是第一次,她从这个男人的话语里听出了隐含的、不确定的意味,首先他不确定那个危机是什么,其次他说那将是“万军之战”。

  所谓“万军”,源自《圣经》中的“Yahweh Sabaoth”,“万军之耶和华”,这是上帝的尊号。他是天上地下的统治者,天使和大地上的军队都归他指挥,因此神的威严无与伦比,神的惩罚也无可抗拒。

  那么万军之战就该是上帝亲自临阵的战争,这个世间谁配成为他的敌人?也许只有镇压在低于最深处的恶魔,难道那种级别的东西就要苏醒了么?她的手指微微一痛,无意中被锋利的刀锋割开了。

——————————————

【第三卷(下)第十八章  风与潮之夜】

  路明非忽然想起不在恶鬼状态的源稚女其实算得上一个很乖的弟弟:“其实我也有个弟弟,他小时候老跟我抢电脑,我可烦他了,但今天回头去想,我已经不讨厌他了。”

  “为什么?”

  “要不是他当年跟我抢电脑玩,我不是更孤单了么?当年我们还睡在同一间屋里的两张竹席上,大夏天的他晚上睡不着就冲我扔纸团子。”路明非说,“我就那么一个弟弟,所以他做什么我都会原谅他的。”

  他似乎听到了阴阴的冷笑声,下意识地扭头看去,路鸣泽却并不在他的身后。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魔鬼版的路鸣泽特别讨厌小胖子版的路鸣泽,真奇怪,分明是两个天差地别的人,却有同样的名字。小魔鬼那么清秀高贵,不贱的时候仿佛不食人间烟火,却那么讨厌那个没追求的小胖子,小胖子在他眼里不该是尘埃一样渺小的东西么?

  路明非摇摇头,收回乱七八糟的思绪:“时间差不多到了,你哥哥会在夏月间等你,记得一定要镇静。”

————————————

  她拨打另一个号码,这次很顺利地接通了。

  “晚上好,恩曦。”老板慢悠悠地说话,背景声是Dalida那首优美的《Love in Portfolio》,听起来老板似乎正在某间高档的法餐厅用晚餐。

  “大概情况你已经知道了吧?”苏恩曦开门见山。

  “刚刚知道,我得老实承认这出乎我的预料,赫尔佐格博士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对手,每一步都走得出乎意料。”老板低声说。

  他的声音冷冽而凝重,听不出一点玩笑的意味,这绝非他平常的状态。这时候的他更像是顶尖的棋手,面对着棋盘上惨烈的搏杀,不动声色地高速计算。他的对手是王将,这还是第一次,苏恩曦知道竟然有人可以跟老板当对手,王将的行动超出了老板的预估,这样的棋局对于老板来说才是有意思的吧?

  “神苏醒了么?”苏恩曦问。

  “当然。能够在短时间内剧烈改变气候环境,只能是某位大人物苏醒了。”

  “神不是被蛇岐八家杀死了么?”

  “至今为止还没有人知道神是什么,对么?人们只是根据神话,猜测那是某种类似八岐大蛇的龙形生物,但这没法证实。蛇岐八家连对手到底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又怎么敢说杀死了它?”

  “看起来王将似乎想要所有人的命。”苏恩曦的语速很快,“这种情况下我和长腿也很难置身事外,要我们帮着恺撒小组把猛鬼众摆平?我很乐意这么做,这帮浑蛋砸了我的店,我一肚子气!”

  黑影从前方拐角里闪出,霰弹枪的枪口指向苏恩曦。苏恩曦甩手开枪,子弹贯穿了那名枪手的右肩。她头也不抬地经过,用鞋跟猛踩男人的脑袋,把他踢晕过去。

她确实是文职人员没错,但她现在的心情很不好,还喝了不少酒,这两者都会让她处在暴走的边缘状态。

  “喜欢牛郎店的话,下次再买一间更好的送给你。”老板微笑,“不用管恺撒和楚子航,你的工作一直都只是确保路明非的安全,直到我们伟大的救世主决定踏上战场。”

  “老板你确定这一次伟大的救世主还管用?说真的连我都不敢相信一个生物苏醒的动静会有这么大。”

  “只要他下定决心,那么神在他面前也不过是残缺卑贱的生物。”老板顿了顿,“我并不担心神,我只担心赫尔佐格,有一点源稚女猜得没错,赫尔佐格是远比神可怕的东西,我想他的目标不只复活神那么简单。”

  “可他毕竟只是个人类,一个人类的极限能有多少?就算他进化成纯血龙类,极限又有多少?”

  “是的他是人类,但他是我所见过的最强的人类之一,一个奉行龙族准则的人类。面对这种对手你不得不小心。”老板轻声说,“从资料上你们是无法了解赫尔佐格博士的,但我了解,因为我们是……多年的老朋友啊!”

  电话挂断了,恰好在这个时候酒德麻衣回拨过来。

  “怎么不接电话?老板的意思是不用管恺撒小组,只保路明非。”苏恩曦摁下接听键。

  酒德麻衣直接挂断了电话,背景音已经说明了她为什么不接电话,电话那头枪声如雷。

————————————

【第三卷(下)第十九幕  达摩克利斯之剑】

  他心里觉得源稚生、源稚女这对兄弟蛮惨的,就差一步没能相逢,再相逢的时候已经是死敌了,愿意为他们掬一把同情之泪。他也很感谢源稚女那么相信他,直到最后一刻还赌他赢,要在别的时候,光凭这句话路明非就燃起来了,可他注定得辜负源稚女的希望,源稚女怎么拜托都没用。路明非是杀不了王将的,能杀死王将的只有路鸣泽,而路鸣泽是绝对不能再度被召唤出来的,兹事体大。跟魔鬼借力是没有好下场的,源稚女自己不是也向魔鬼借力么,结果生不如死。

  路明非很为源稚女难过,但他已经决定再也不跟路鸣泽发生任何瓜葛了,什么屠龙什么拯救世界,跟他全没关系,他宁愿死也不会跟路鸣泽有下一场交易。

  说起来路鸣泽很久都没有跑来骚扰他了,自从那次路明非斥退了他。难道说魔鬼也是有自尊心的,被骂得太狠就不好意思典着脸来了?不不,那不可能,世界上可能有些魔鬼是有自尊心的,但路鸣泽绝不是其中之一。还有个解释就是路明非的灵魂在路鸣泽看来没什么价值了,他放弃了路明非。如果真相是这样的话,路明非不但不会难过反而会觉得如释重负。他还不知道学院也已经处在放弃他的边缘了,随着天谴的登场,不需要有人拔起七宗罪去屠龙。人类和龙类的战争进入了全新的领域,而他是旧时代的吉祥物。

  


评论(9)
热度(101)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