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族4中泽&非相关存档(3/5),图片来源:龙族官方大画集

  

【第四卷  第九幕  无限循环之梦】

  路明非缓缓地睁开了眼睛,他醒在一边无际的暴雨中,双手提着沙漠之鹰,诺诺静静地站在他的背后,双手短弧刀划出大片黑血。雨静静地悬浮在天空中,奥丁站在高架桥的尽头,八足马喷出的雷霆化为细碎的电屑。这是一幅雨夜恶战的静物画,画中只有两个人能够自由行动,路明非,还有打着伞的小魔鬼。

  小魔鬼漫步在静止的人群中,就像穿越雕塑群最终站在了路明非面前。路明非狠狠打了个寒战,他居然再度回到了这场梦里,这场诺诺被昆顾妮尔洞穿的梦!

  “你又玩我?”路明非狠狠的盯着小魔鬼,他可不想回到这场该死的梦里来。

  “看你说的,我是帮你LOAD了进度。”小魔鬼的声音很委屈,唇边却带着一丝笑意,“你以前不也经常干这种事么?游戏里的SAVE/LOAD大法,回到悲剧还未发生之前,再打一次!”

  LOAD进度?梦境也能LOAD么?就像游戏中做了错误的选择,还会有机会让你重来一次?

  路明非呆呆的看着这片暴雨的世界,觉得真是太荒诞了,跟这个荒诞的世界比起来,三轮书,半仙和党员都算是正常人了。

  “还记得那个叫《天地劫》的游戏么?”路明泽说。

  路明非点了点头。他当然记得这个游戏,当年他在上面花过足足两个月的功夫,钻研攻略日夜不休。那是一款变态游戏,但有个很吸引人的故事,说的是以为背剑的少侠和一个使双刀的小侠女闯荡江湖斩妖除魔,而世间最恐怖的妖魔是即将复活的蚩尤,他们的终极目标是斩杀蚩尤。如果你按照正常的流程游戏,游戏就只有三十关,在第三十关的时候,少侠会发现蚩尤其实寄宿在下侠女的身体里,蚩尤复活,小侠女的人性被吞噬,你唯有用尽你在前面二十九关学会的各种凶狠技能杀了你最爱的女孩在第三十关的时候,少侠会发现蚩尤其实寄宿在小侠女的身体里,蚩尤复活,小侠女的人性被吞噬,你唯有用尽你在前面二十九关学会的各种凶狠技能杀了你最爱的女孩。悲剧结局就此达成,很轻松,顺着剧情线走就好了。 想要大团圆的结局就很艰难了,你必须沿路触发各种剧情,走最艰难的路线,收集所有神秘道具,最后便能合成出名为“七彩璎珞”的神秘道具。 这样你便能在第三十关的时候手机女孩散落的魂魄复活她,故事会延长到三十四关,最终少侠和侠女斩杀了真正的蚩尤,双宿双飞去了。

  说游戏变态,因为设计师是个变态,想要达成大团圆结局太难太难了,走错一步,或者某一次你没有打出“会心一击”,你就跟大团圆结局檫肩而过了。所以必须每走一步就SAVE一次,打错就赶紧LOAD进度。 最终路明非凭借着游戏方面的天赋异禀和坚忍卓绝达成了大团圆结局,看着过场动画中少侠和侠女月下携手,路明非觉得又欣慰又空虚,欣慰的是好歹把这丫头救回来了,空虚的是人家花前月下干他屁事他那么上心,连累他平面几何只考了38分。

  可他就是那种讨厌悲剧的人啊,即使SAVE/LOAD了上千次,还是觉得值了。

  “那个游戏的设计师很有意思,”路鸣泽说,“他其实在跟玩家们讲一个道理,说人世间99%的故事都是悲剧结局,大团圆只是1%。那个故事的真实结局就是小侠女变成了蚩尤,死在最爱她的人手里,后面的四关只是幻梦。” 

  “你到底想说什么?”路明非抬起头来,盯着路鸣泽的眼睛。

   “昆古尼尔是支射出去就一定命中的矛,它已经射出去了,对准你师姐,连我也没法影响那支矛。想要救她你就得强行扭转命运,在不可能中寻找一线可能。”路鸣泽说,“好在我的能力跟游戏有关,而SAVE/LOAD大法是游戏中最大的法宝之一,我可能帮你不断地回到这里,看你能否救你的漂亮师姐。补充说明,这项服务是免费的。”

   “你胡扯什么?这只是个梦而已!梦醒了就一次算完!”路明非大吼,“什么命运?什么因果?都是瞎扯淡!梦就是梦!梦里死掉的人在现实里照样活蹦乱跳!”

  “哥哥,”路鸣泽不为所动,“你着急了,因为你心里已经信了我的话。”

  “你说……那支矛其实已经射出去了。”路明非忽然静了下来,声音冷得连他自己都觉得陌生。

  路鸣泽点了点头:“是的,昆古尼尔只要锁定一个人,就可以取那个人的命,即使是在梦境中锁定了。”

  路明非浑身颤抖,某些一直以来被他忽略的细节忽然清晰起来,第一次梦境中见到奥丁的时候,奥丁只重复地说同一句话,他说:“你终于来了。”

  当时路明非以为那是对他说的,其实他错了,奥丁等待的人……是诺诺!

   “你做错事情啦哥哥,你不该去金色鸢尾花岛找她,把她拽进你的麻烦中来。原本她可以平平安安地结婚生子,成为贵夫人,现在你拉着她的手来到奥丁面前,就像献祭羔羊。”路鸣泽轻声说。

   “怎么……怎么会这样?“路明非的脸色惨白。 他觉得自己在僵硬在碎裂,就像一具淋着雨的石膏像。

  “命运的线索正在汇聚,故事的结局正在浮现。但这个结局不是你所喜欢的,就像你不喜欢那个少侠和小侠女抱憾终生的故事,你还想改写它么?”路鸣泽说。

  “命运……么?路明非轻声说着,回望那凝滞的战斗场面。 

  红色的长发在雨中舞动,滴落在刀锋上碎裂,那张漂亮倔强的脸上带着一丝凶猛狰狞,诺诺像是一只下山的母老虎。 可如果命运已经注定呢?就像布加迪威龙跑得再快也跑不过时光。无论你咆哮或嘶吼,血战百番,最终还是会被命运的丝线牵引,死在这场无边的暴风雨里。

   他轻轻地抚摸诺诺的面颊,用手指帮她梳理凌乱的长发。 在现实中他根本别想有这份胆量,可在这场梦境里,她是将要死去的可怜女孩,他是唯一能救她的英雄。他有权对她做很多很多的事,可他却只想趁机好好地凝视她的眼睛,在现实中,诺诺一翻白眼他就会慌张地挪开视线。

  “你没骗我?”路明非轻声问。他仍旧凝视着诺诺的眼睛,但问题是给路鸣泽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啊?”路鸣泽说,“这个世界上最舍不得骗你的人可不是你正揩油的那个女孩,而是我啊。”

   “那个尼伯龙根,有整座城市那么大,对么?”路明非又问。

  “没错,你们猜到了真相。”路鸣泽说,“你们把自己置于了巨大的尼伯龙根的中央。” 

  “奥丁,到底是什么东西?” 

  “你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亡魂吧?一个被困于尼伯龙根之中的亡魂,它无限强大,但是出于某种特殊的原因,它不能离开这个尼伯龙根。所以如果它没能通过你的梦境锁定诺诺,那诺诺一生都不会有事,可惜,已经来不及解除锁定了。”

  “如果离开这座城市呢?如果师姐离开这座城市,奥丁是不是就杀不了她了?”

   “原本是有机会的,但奥丁正在解除封印它的那股力量,他就要能进入现实世界了。”

  “那时候在图书馆里……奥丁是想借助镜面而进入现实世界!”路明非忽然明白了。 

  尼伯龙根是基于炼金术的造物,是扭曲的现实世界,要想进入或者离开尼伯龙根必须通过某种界面,水是很合适的界面,镜面也是出色的界面。 历史上不乏把魔鬼封入镜面或者魔鬼用镜面作为介质来攻击人类的记载,那些事实上都是尼伯龙根和现实世界通过镜面达成了某种“沟通”。

  “是的,只有你做出了正确的反应,如果你不试图阻止,诺诺就会被剥夺生命,可他们却以为你是疯子。”路鸣泽笑笑。

  “我该怎么办?别废话了,”路明非打断了他,“告诉我... ...我该怎么办!”

  “其实很简单,在这场梦境里,带着你师姐逃离这座城市就好啦。”路鸣泽轻描淡写地说,“你龙伯根和现实是不同的世界,昆古尼尔能够锁定的范围也仅限于你龙伯根内部,你只要逃出这座城市,昆古尼尔就会失去目标。而那支矛虽然拥有类似‘逆转因果’这种神话级的力量,却同时有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它无法锁定同一个目标两次。你想想看,那原本是一支锁定了谁谁就必须死的矛,没有人能死两次,所以昆古尼尔没有两次锁定同一个人的功能。就像某些神话中说的,如果有人能骗过死神一次,那么他就从死神的名单上消失了,死神将再也无法剥夺他的生命,他就此成为永生不死的人。”

  “让昆古尼尔射出,却又不让它命中,对么?”

  “不愧是我的哥哥,立刻就明白了这游戏的本质,我们不妨称之为‘欺骗死神’。”路鸣泽微笑,“但要抓紧时间哦,如果你不能在梦境中改变故事的结局,一旦奥丁进入现实世界,就什么都来不及了。当它在现实中投出那支矛的时候,诺诺将再无逃生之地。”

  “奥丁的能力……难道是梦境?它是龙王么?”路明非恍然大悟。

  “不,梦境这种高大上的能力怎么是奥丁能拥有的?”路明泽诡秘地微笑,“我的能力才是梦境!”

  路明非还想问什么,但整个世界微微颤动起来,好像即将从梦中醒来。悬浮的雨滴摇摇欲坠,长发的发梢轻轻摆动,枪火慢慢地膨胀,死寂中传来悠长而沉雄的马嘶声。

  “游戏关卡‘昆古尼尔之光’,第1次LOAD,哥哥,努力奋斗啊,当个命运的贼,从死神的手里,把你心爱的女孩……偷出来!”路明泽的声音渐渐模糊在雨中。

  游戏关卡“昆古尼尔之光”,第一次Load,黑夜,暴风雨,高架桥。

————————————————

  游戏关卡“昆古尼尔之光”,第2次Load,黑夜,暴风雨,高架路。

  时间仍在停滞状态,好像是什么电影片场,一会儿路鸣泽叫声“Action”,演员们就合力上演一场雨夜搏杀的好戏。

  路鸣泽就是这幕戏的导演。

  此刻导演整提着一桶白色油漆,在黑影的面具上涂面。

  “你干什么呢还不开始?”路明非抖动着手腕,原地蹦蹦跳跳。一会儿他得上蹿下跳,挥刀又开枪,活动开了会好点。

  “帮你忙咯。”路鸣泽把这个黑影的面具涂成个京剧脸谱,把那个黑影的面具涂成个日本大名,“哥哥你要研究战略战术,你的第一步是杀出这些黑影的包围,那就你就该记住每个黑影的位置,再筛选出它们中最危险的那几个,严防死守。这些黑影的战斗力也是有差别的,你已经感觉到了对不对?就好比游戏里的小Boss,经常都是能打赢大Boss但阴沟帆船死在小Boss手里了。”

  “你画的这几个是?”路明非有点明白了。

  “小Boss们啊,我在帮你把小Boss们标出来!”路鸣泽叹口气,“看我对你多好,你还推我下楼,心都碎了!”

  “你当年也推过我下楼好么?”路明非嘴里硬,可心里蛮佩服小魔鬼的。

  他也是关心则乱,居然忘记了游戏的真谛,技术再怎么过硬也比不上情报准确,这就好比星际争霸开局的时候大家都会派农民或者小狗出去探路,谁先探到对方的基地谁的胜算就高出至少两成。

  这个游戏很难,如今想来当时他们能够冲出重围算是很走运的,这些黑影并不好对付,稍不注意就会游戏结束。他必须掌握完整的情报,优化每个步骤。

  他跟着路鸣泽在黑影之间行走,默记那些小Boss的位置。有趣的事情出现了,当他认真观察那些小Boss的时候,绿色的数据浮起在它们的肩头,包括了攻击、防御、敏捷和某些他看不太懂的特殊技能。

  “这也可以?”路明非惊叹。

  “你是说主角视野吧?小意思啦,算是我帮你的小忙,”路鸣泽轻描淡写地说,“不过打起来你根本来不及看数据,还是开始前多记记,打的时候主要靠感觉。”

  “这里每个人都有数据?”

  “当然咯,游戏不就是这样么,只要是出现的单位,就会有自己的数据,”路鸣泽说,“对那些数据很高的目标,你就要多加小心,我把它们都给你标记出来了。”

  “攻击力600算高么?”路明非读着某个小Boss的数据,看起来它比其他小Boss更厉害一些。

  “还行吧,普通人类强者的攻击力差不多是100,600意味着它的攻击力是人类强者的6倍。”

  “人类强者这个词听起来真搞鬼。”路明非说,“什么算普通人类强者?”

  “太极宗师杨露禅大概算是100吧。”

  “我靠!这个小Boss的攻击力等于6个杨露禅?”路明非吃了一惊。

  “没错!所以这种小Boss你一定要严防死守,它但凡靠近你就要集中所有火力冲它开火,千万避免和这类目标近身战。上次就是这家伙背后偷袭你师姐。”路鸣泽说,“再看看你师姐的数据。”

  路明非靠近诺诺,立刻有成排的绿色数字从诺诺的肩上浮起,“身高:170cm; 体重:49kg;三围:B34—W24—H34;喜欢的颜色:对外自称喜欢正红但其实收藏很多粉红色的小配饰……”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路明非看傻眼了。

  “不同的单位数据不同,你师姐在这个游戏里本质上是宠物,养眼最重要!”路明泽振振有词,“如果什么精灵狼的战斗力是10000而旗袍美人的战斗力是8000,你是愿意带着精灵狼呢?还是愿意带着旗袍美人呢?”

  路明非扶额沉默了片刻,转身走向奥丁。奥丁被笼罩在恐怖的光焰中,那些光焰在时间停滞的状态也是那样地刺眼,他无法过度靠近,但仍能看见奥丁肩头也浮着一排数字:

  “攻击:?

  防御:?

  敏捷:?

  ……”

  “怎么全都是问号?”路明非吸了一口冷气。

  “哥哥你这不是明知故问么?在游戏领域你可是行家。当目标的级别远远高于你的时候,你就读不出它的数据了,”路明泽淡淡地说,“还是别试图挑战奥丁了啦,那可是是大Boss。”

  “好奇而已,我只是被关在神经病医院了,可没真疯,你以为我是校长么?”路明非耸耸肩。

  “准备开始准备开始!祝你好运啊哥哥!”路明泽洒脱地挥挥手,转身离去。

  路明非默默地凝视着小魔鬼的背影,小魔鬼的肩膀上,同样浮起一排绿色的数字:

  “攻击:?

  防御:?

  敏捷:?

  ……”

  “到底谁才是大Boss呢?”路明非很轻很轻地问。

  小魔鬼似乎没有听见,所以也就没有回答。

评论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