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族4中泽&非相关小说片段(5/5),图片来源:龙族官方大画集 


【第四卷  第十三幕  猎人小屋】

  他就是为了这间小屋而来的。这间小屋在现实中已经没有了,但在梦境里,它还有最后一个拷贝,靠着小魔鬼的游戏能力保存了下来。

  就像一个人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他最后的拷贝保存在通些在乎他的人的脑海 里,等到那份拷贝也模糊了,他被所有人都遗忘了,他才真的死了。这话好像也是小魔鬼说的。

  说起来小魔鬼真是个哲学家,对什么亊情都看得很透的样子,可偏偏又那么热衷于权与力什么的,像个不甘心的小孩子。

  

————————————————


【第四卷  第十四幕  亡命之徒无路可退】

  “哥哥你这可真是疯啦。”摩托后座上的人唉声叹气。

  不知道何时小魔鬼己经坐在他的后座上了,一样的西装革履,打着素白色的领结。

  “你付钱了么你就上来?免费搭车啊? ”路明非连头都懒得回。

  “以奥丁的实力,即使是楚天骄带着这箱武器也没有丝毫的胜算啦。”小魔鬼说, “哥哥你虽然状态神勇,但实力差距光靠神勇好像是没法弥补的。”

  “说点有用的行么?有没有免费的客户礼包啊?有就拿来用用,没有就滚蛋。” 路明非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

  小魔鬼很委屈地长叹一声,双手搭在路明非的肩膀上:“可不是说么?这种要命的关头,不带点礼物都不好意思来见你啦……Something for nothing……50%融合!”

  暖流从小魔鬼的双手注入路明非的身体,仿佛汹涌的岩浆,全身的神经都在灼痛, 脑海深处的混沌像是裂开了口子,光明从裂缝中溢出,仿佛炽白色的海潮。

  如此巨大的痛楚超过人类忍受的极限,路明非本该痉挛失控,连带着三轮摩托一起翻滚出去,可恰恰相反,他忍住了,于是肌肉力量、神经反应,乃至予视觉和听觉都在瞬间提升到一个匪夷所思的程度。雨声在他的耳边原本是连绵的一片,现在他可以清楚地分辨出每滴雨落地的声音,世界在他的感官中仿佛从满是雪花点的黑白小电视变成了极致清晰的巨幕电影。

  “太给力了吧? ”路明非惊讶地看着自己的手心,“以前这条言灵不是要花1/4 的命才能用么?现在都免费了?”

  “即使这样你在奥丁的眼里也还是凡人啊。”小魔鬼还是叹气,“而他自己是神明。 如果他掷出昆古尼尔,就算是100%融合外加倍数增益都没用。我还是不忍心看着哥 哥你死的啦,他要是真丢出那支枪,就呼唤我吧,我试着帮你挡挡,不过这种不收费 的服务不能确保一定奏效哈,我尽力就是了。”

  “记住啦记住啦,你盼我点好行么? ”路明非低声说。

  “还有件礼物放在你的车斗里啦,答应你的事我从来都做到。祝你好运,哥哥!” 小魔鬼拍拍他的肩膀,“他妈的你居然会做出这种事来,真是长大了啊……只把我一个人留在小时候。”

  他的话音还在耳畔,而整个人己经被风吹散了,好像前一刻那个无比真实的小魔鬼只是烟尘暂时凝聚的。

————————————————

  他缓缓地从三轮车拖斗里抓出一支长矛火箭筒来。

  小魔鬼还真是靠谱,他许诺过无论路明非开始这个游戏多少次,永远都会用金手 指帮他改出这支火箭筒来于是火箭简就真的出现在车斗里,还有整整一箱子火箭弹。

  这个世界上最懂他的人确实是小魔鬼吧,自始至终小魔鬼都知道他要干什么,无论是他骑着三轮去高架路尽头侦察的时候,还是他跟女孩们勾肩搭背大口喝酒的时候。

————————————————

  乌兹也耗空了弹匣,路明非换上两把伯莱塔92F,顶着一个家伙的脑袋连续点射……伯莱塔的子弹也打完了,但还有十几柄钛锰合金质地的掷刀,路明非双手各拔一柄掷刀,在黑影们的喉间割出黏稠的黑血,再把它们掷向无边的暴风雨。这不是在梦境中,他却能清楚地看见那些黑影肩头浮起的绿色数字,攻击、防御、敏捷、生命值……生命值衰减、变红、归零……生命值衰减、变红、归零……他机械 而高效地重复着杀戮,不存半点怜悯。

  火焰一再地照亮男孩的脸,那张兴奋而狰狞的脸,路鸣泽没说错,此刻的路明非才真是发了神经病……但也许这才是他真正的自我。

  “这种程度的战斗力……是觉醒的前兆么?”

  “前兆?恐怕早己经是半觉醒的状态了吧? 剥夺生命对他而言不再是恐惧之事 而是享受了 。”

  “是啊……你看他的背影,岂不正像一头冲破封印的龙么?”

  “是啊……所有的封印都有被突破的一天,真正不死的是那些被封印的灵魂。”隔着暴风雨,有人遥望着,窃窃私语。

  路明非已经伤痕累累,随着弹药耗竭,他只能用掷刀战斗,掷刀锋利足以断喉,但无法阻止那些黑影近身。

  它们的利爪在路明非的身上留下或深或浅的划痕,还有几 次差点贯穿路明非的身体,也许是路鸣泽的赠礼在起作用,也许是麻木了,路明非并没有强烈到不能忍的痛 感,直到一名黑影的利爪从他的左腿处切入再横拉,切断了他的整条肌肉。

  他半跪于地,抽出自己最后的武器,那支S&W M500转轮手枪,枪声像是暴雷, 直接把那名黑影的脑袋轰碎了半边。白银面具也随着碎裂,路明非第一次看见了那些隐藏在面具下的真实面目,之前他也几次想要扒开白银面具看个究竞,但那些面具就像是长在或者焊在黑影的面骨上,根本扒不下来。

  S&W M500的超大威力帮路明非揭开了这个谜,它不仅打碎了半边面具还震裂了另外半边,暴露在路明非眼前的是一张狰狞扭曲的面孔,长着斑驳的鳞片和异形的长牙,可它的颅骨结构又酷似人类,看上去像是蟒蛇和人类头骨拼接而成的黑暗艺术品。

  路明非只看了一眼,就用枪柄把那名丢了半边脑袋的黑影砸开,倒地的时候它还在盲目地挥动利爪,全身失控地抽搐着。

————————————————

  路明非自己都惊呆了,没想到自己那一刀“狮子示现”能有这么惊人的威力。

  那可是奥丁,北欧神话中的主神,龙王级的怪物,当年楚天骄都没能得手,自己何德何能就把他给摆平了?

  但他立刻意识到某件事不对,奥丁正在死去,他的级别也在迅速地跌落。

  大概是 小魔鬼搞的鬼,他看在场所有人肩头都有一排绿色的数字,就像是玩游戏,对手的强弱一目了然。

  但看奥丁他就只能看见一连串的问号,小魔鬼说那是因为奥丁的级别比他离出太多,所以游戏能力中的“侦察”能力就失效了。

  可此刻奥丁的各项能力忽然可以读出 来了,跟一名普通的死侍没有太大区别。路明非疾步上前,一把抓下奥丁的银面具,面具下是—张介乎人类和蛇类之间的 扭曲面孔,长着斑驳的鳞片,那就只是一名普通的死侍。

  路明非只觉得脑海里“轰”的一声,一片空白。

————————————————

  他像一个无望的剌客,想要突破禁卫军的防线去刺杀皇帝,而皇帝高高在上,看都懒得看他一眼。

  他左冲右突如狼似虎,但那不过是猛兽最后的凶性,他和皇帝之间是铜墙铁壁。

  视野是血红的,听觉开始模糊,耳边的世界既接近又遥远,他甚至出现了幻听, 好像有小人儿在他耳边说停下吧停下吧,就在这里休息吧,你己经很累很累了;又有 另外的小人儿说何必呢何苦呢,你只要愿意,它们全都得死,一个不留!

  是啊他是有这个本事的,只要拿出最后的1/4跟路鸣泽交易,局面就会完全逆转, 那时候他才是皇帝,奥丁只能是乱党,他路明非所在的地方才是王座,什么奥丁什么死侍,只要敢于靠近王座者,斩立决!

  差不多也到这个时候了,反正最后的1/4眼看也要保不住了,不如拿出去交易, 死也要拉着奥丁陪葬对不对?

  可他竟然无法下定决心,那种幽暗的恐惧再度从他心底最深处浮起,第三个小人儿在那里小声地说话……它在说,不不不……不能!不能!不能!不能交易!路明非,千万不能交易!那会是铸铁成山无法修改的错误!会是你一生中最悔恨的事!

  S&W M500也耗尽了子弹,路明非将空枪丢向死侍们,左手无力地挥舞着最后一 柄掷刀,右手按住额头,他的头疼得像是要裂开,有什么东西要从里面钻出来,那个 铸铁成山的错误是什么?自己到底在害怕什么?

  他再度看到了那一幕,幽暗的教堂深处,黄金的圣枪把苍白的男孩钉死在祭坛的上方,他站在男孩的面前,风尘仆仆,看似早己死去的男孩缓缓睁开了眼睛,瞳孔瑰丽得让人畏惧,却又带着小猫般依赖你的神情。

  男孩说:“哥哥,你终于来看我啦,你要……握我的手么? ”

  而他并未握着男孩的手,他握着黄金圣枪的枪柄,思考着拔与不拔的问题。

  死侍们忽然整齐地退后,路明非周围一片瞬间空了。

  尖锐的啸声从背后传来,那 是一只利爪高速撕裂空气带出的声音。

  他被偷袭了,偷袭者的速度极快,而且抓住了 他出现幻觉的致命瞬间。

  如果路明非可以回头的话,会发现这名死侍的肩头浮着惊人的数字,攻击、防御、 敏捷、生命值都接近完美,这名最强的死侍是刺客型的,一直藏匿在暴风雨中,它出现的那一刻,就是一击必杀。

  路明非没来由地想要叹口气,心里放弃了召唤路鸣泽的想法,算了吧,就这样吧, 拉奥丁陪葬也没什么意思,他想对自己心里的那些小人说别吵啦!吵屁啊!听听这风 声,死亡的风声……

  忘记哪本书上看来的,说某个武士的老师跟他说,死一点都不可怕,只是很寂寞。

  当年路明非觉得这话真是装逼装到了极致,可此时此刻他真是觉得有点寂寞,寂寞跟孤独不一样,没那么难受,只是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

【第四卷  第十五幕  王从天降愤怒狰狞】


  昆古尼尔翻滚着飞向诺诺,如同紫黑色的流光,它的速度并不快,还很安静,死 亡原本就是这么安静的事。“路鸣泽!”路明非撕吼。

  时间在他的眼里忽然变慢,奥丁的动作凝滞在昆古尼尔出手的一刻,诺诺的唇形停留在“对不起”的那个“起”字上,昆古尼尔慢悠悠地飞行着,它和诺诺之间,多 了一个穿黑色西装打白色领结的小男孩。

  “小的在! ”路鸣泽微笑,“既然答应哥哥你要出手试试,那就说什么也得试试咯!”

  路鸣泽向着昆古尼尔伸出手来,目光中闪动着金色的烈焰:“都出来吧! ”、“十二宫黄金圣衣!”、“相转移装甲!”、“我王双龙炎烈拳!” 、“天翔龙闪!”、“炽天覆七重圆环!”、“绝对领域A.T.Field! ”,他每喊一个名字路明非就愣一下,路鸣泽召唤的全部都是漫画中的东西,基本上 都是各类漫画中的最强防御最强武装,不过也有乱入的,比如“天翔龙闪”和“我王双龙炎烈拳”这样的进攻性招数。

  每一个名字都如雷贯耳,听起来都有逆天改命的威力。这些最强武装在昆古尼尔前进的路径上排成一条直线,诺诺瞬间多出了数十道最强防御,按照漫画中的设定这些防御加起来连核爆炸都能弹射回去了。

  “你搞什么飞机? ”路明非粗喘着问。

  “实在不太确定什么招数能管用,就全都用上咯。”路鸣泽微笑道,“快跑啊哥哥!去你喜欢的女孩身边!即使是这么多东西,我也没有把握能阻挡昆古尼尔,那件武器是世界规则中的 Bug! ”

  路鸣泽的话立刻就被验证了,白羊座黄金圣衣……突破!金牛座黄金圣衣……突 破!双子座黄金圣衣……突破!昆古尼尔前进的速度确实受了影响,它缓缓刺入这些 号称神话时代铸造的最强武装,火花四溅,却没有改变轨迹的迹象。

  十二宫圣衣被突破只是片刻间的事情,我王双龙炎烈拳的龙吼声刚刚响起,就被昆古尼尔压制了,至于天翔龙闪,是否真出招了路明非都不确定,总之是一道光闪就没有了。

  “快啊哥哥,快跑!”路鸣泽不笑了,路明非狂奔着跑向诺诺,和奥丁擦肩而过。

  诺诺对他说“别过来”,嘴型很 慢很慢,他听得很清楚,却不回答。

  相转移装甲好歹坚持了一会儿,那东西按照设定可是安装在高达身上,能抵挡激光炮直射的超级能量装甲,太空武器级别,自然不同于我王双龙炎烈拳和天翔龙闪这 种人间拳术……不过还是被突破了!

  炽天覆七重圆环接着扛,这东西号称对飞行道具的最强防御,一共七层,昆古尼尔每刺破一层都发出轰然巨响。

  路明非越过昆古尼继续向前。

  诺诺就在前方不远处了,正缓缓地向后倒去,沙漠之鹰脱手坠地,她没有力量拔出后腰的双刀了,扑面而来的死亡气息己经击倒了她,昆古尼尔还没抵达,但她己经是被钉死在祭坛上的 羔羊了。

  她倒下的动作很轻盈,像是花瓣从枝头脱落,那是生命消逝的过程,令人想要拥抱和挽留。炽天覆七重圆环……突破!光明的碎片四处飞溅。

  昆古尼尔撞上了最后一重防御,绝对领域! EVA中的绝对领域,由纯粹的灵魂力 量构筑,即使是在动漫领域也是极少数敢于号称“绝对”的防御圈。

  枪尖撞上去的时候,绝对领域发出一声近乎玻璃碎裂的声音,昆古尼尔悬停在走廊正中间,暗红色的裂纹在空气中展开,不断地延伸。最强的绝对领域,它确实阻挡了昆古尼尔的推进, 但崩溃依然是可预期的。

  路鸣泽轻轻地叹口气:“居然连绝对领域都支撑不住啊……哥哥,再快点!拥抱她,亲吻她,做你想对她做的所有事,因为这是最后的机会了我会为你尽可能多 争取些时间。”他伸出手去,他的手融入了绝对领域,抓住了昆古尼尔的枪头!

  路鸣泽和绝对领域的双重阻挡把即将突破的昆古尼尔生生地挡住了,路鸣泽的手上鲜血飞溅,染红了他的白色领结,但他毫不在意,淡然地看着路明非和他擦肩而过。

  路明非超过了昆古尼尔,前方就是诺诺了,她的唇色樱红,眼角玫红,带着濒临死亡的、哀伤的美,恰似梦中所 见的一幕。

  他最终也没能改变命运,只是换了地点, 让这一幕在他的面前发生。

  诺诺向着他伸出手去,求生的欲望令她想要握住某人的手,凭着那一点温暖知道自己还活着,路明非张开了双臂……这一刻,绝对领域崩溃,昆古尼尔射穿了小魔鬼,小魔鬼的身影如尘沙般零落, 空气中留下他轻声的哀叹“哥哥,我尽力了 。”

  “没关系,还有我! ”路明非轻声说。他猛地转身,正对上昆古尼尔,平静地看着它贯入自己的胸膛!

 ——————————————


  走廊里好像刮起了飓风,整个楼都在铁蹄下颤抖,不凭昆古尼尔奥丁也一样拥有压倒性的实力,他是神祗,而 他们是凡人。

  “路鸣泽! ”路明非低声说。

  “哥哥我在,”路鸣泽立刻出现,赞叹地盯着他胸口的昆古尼尔,“居然真的被你找到了阻挡昆古尼尔的方法。”

  “这个世界上,只有Bug能挡住Bug,也只有怪物能与怪物为敌! ”路明非每说一句话就会吐出一口血,“你已经暗示我了,昆古尼尔是Bug,我也是;昆古尼尔是怪物,我也是,我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怪物!”

  “是的,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怪物,哥哥你真棒!”路鸣泽点点头,“那么你现在准备好要和我做最终的交易了么?我帮你杀了奥丁,阻挡昆古尼尔我做不到,杀死昆古尼尔的主人我还是很拿手的。小弟擅长干脏活!”

  “杀死奥丁,还要带师姐安全离开,”路明非盯着他的眼睛,“两个条件。”

  “行吧,快点啦,那家伙就要到了。”小魔鬼叹了口气。

  八足骏马“斯莱普尼斯”蹄声如雷,奥丁正带着高热极速逼近,冒着烟的迈巴赫中还传来父女的对唱,滚滚的白色蒸汽中,诺诺抱着膝盖,哭得像个孩子。

  路明非举起沾满鲜血的手和小魔鬼击掌,这一刻,狂风从天而降,摧枯拉朽地扯去了头顶的所有楼层。

  小魔鬼的身影忽然就出现在天空中,这一次他不再嬉笑,对着夜空缓缓 地张开双 臂,整个人像是悬空的十字架。“Something for nothing,100%融合,16倍增益。”他对着全世界下令。

  他深深地呼吸,仿佛要把全世界的空气都吸进肺里,黄金瞳无声无息地点燃,像是风雨中不熄的明灯。

  他的身躯膨胀变形,锋利的骨刺突出身体表面,黑色的鱗片响 亮地扣合起来,巨大的黑翼张开的时候,暴雨逆着往天空中流动!他带着狂风扑了下来,和路明非融为一体!

  诺诺只觉得一股极其恐怖的力量从天而降,灌注在路明非的身上。

  碳化的身体表 层迅速剥落,肌肉骨骼生长变形,发出冰川开裂般的声音,发生在路鸣泽身上的变化 被复制在了路明非的身上,昆古尼尔被重生的心脏压迫着,被一寸寸地挤出身体!

  奥丁冲到面前,铁色的重剑落向诺诺的头顶,黑色的膜翼轰然张开,昆古尼尔被弹出路明非的身体!

  可斯莱普尼斯再也无法前进哪怕一寸了,因为路明非的手按在了它的胸口,下一刻他猛地发力,把这匹怪兽般的马生生推翻!

  斯莱普尼斯翻滚着撕叫着,路明非冷冷 地看着这匹垂死的天马,眼中全无怜悯之意。

  他那长着利爪的手中,流淌着淋漓的马血,推斯莱普尼斯的那一下,他顺 手抓出 了天马的心脏……一颗紫青色的、长满鱗片的巨大心脏在他的手中跳动!

  诺诺呆呆地看着那个挡在她面前的背影,不知该如何反应,她无法确定此刻的路明非是朋友还是敌人。

  路明非缓缓地转过身来,看着诺诺:“师姐,不要怕,你不会有事的,只要我活着……你就不会有事。”

  他的脸看起来真像是恶鬼,表情因那些鳞片而模糊,他像是在微笑,又像是哭了。

  事隔经年,陈墨瞳再度见到了三峡水底的那个恶魔,记忆如水泡那样幽幽地浮起, 她终于记起来了,记得这恶魔抱着她,狰狞的脸上浮现出孩子般的恐 惧和悲伤。

  他抱 着她大喊着“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 ”

  “原来是你……”她轻声说。

  但路明非根本就没有听见这句话,他扑向了奥丁,电光石火的瞬间,怪物们己经 来往冲突了多次,留下无数残影,利爪和重剑划出黑红色的血丝。

  他们咆哮,他们厮杀,这是王与王的战争,唯有死亡可以终止!

  

(第四卷  泽&非相关片段  完)

评论(7)
热度(98)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