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第十五集截图(2/3)+对应小说片段

  

【第一卷  第十二幕  七宗罪】

  “开价那么高,你能做到什么?”路明非打量这个看起来很正常却满嘴说着疯话的孩子。

   “一切……不,几乎一切。”路鸣泽挑了挑眉。


  “能搞掉那个浑身冒火的龙王么?”


  “不容易,不过可以。”


  路明非抽了口冷气,看着路鸣泽那张漫无表情的脸。听他淡淡的口气,让人觉得这个荒诞的事情确实可能发生。


  “你把事情办成了,我立刻就完蛋?”路明非试探着问。


  “听好,交易条件是这样的,你将面对的敌人是龙族的‘四大君主’ ,青铜与火之王、天空与风之王、大地与山之王、海洋与水之王,那么,我可以接受你的召唤四次。现在我成了你的召唤兽,但每一次召唤,会耗费你四分之一的生命⋯⋯”


  “太狠了吧?召唤你出来说说话就花四分之一生命?你说话那么好听我非要听你说?”


  路鸣泽无奈地叹了口气:“我的意思是,你要求我做的事情我做到,我才收取报酬。如果我没有做到,自然什么都不收。”


  “你靠得住么?”路明非斜眼看他。


  “我已经帮过你不止一次了, Show Me The Flower,用起来还不错吧?就是你自己没抓住机会。不过你也不必存什么侥幸,当我们的契约结束,我自然有办法收取你的生命。”路鸣泽淡淡地说,“重复一遍我们的契约,我给你四次召唤我的机会,帮你实现四个愿望,当所有愿望被实现之后,或者当你在这个世界上感到孤独的时候,我服务于你的契约就解除,你的生命归我所有。”


  “你说⋯⋯我在这个世界上感到孤独?”路明非一愣,“这算什么条件?你说我孤独我就孤独了?”

  

 “不,我说了不算,你说了算。这个条件,只有在你亲口承认你觉得孤独的时候才生效,不是一般的孤独,是绝望的⋯⋯孤独。”路鸣泽说,“可以么?”


  “我说才算是吧?听起来还行。”路明非哼哼,“你倒不像个奸商。”


  “准备接受了?那就把手伸出来。”路鸣泽无声地笑了,“几千年了,你在别的事情上糊涂,在这件事情上从未答应过我。这个叫诺诺的女孩改变了你那么多么?让你愿意付出这样惨重的代价,连底线也放弃?”


  “开玩笑,你以为我傻子?我用完三个召唤权打死不用第四个不就得了?其实我只要用一个就得了,我只是要你帮我应应急,你当我很想见你?没事儿就召唤你?魔鬼兄,成交不成交,快啊!”路明非伸出手,死死咬着牙。


  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害怕,怕得就要颤抖起来,好像自己真的要失去什么了。


  可他也怕自己会坚持不住把手收回来,收回来,诺诺就死了。他希望快点完成这个交易,把后路给断了,没了后路也就不用怕什么了,谁说的来着?想要翻过一堵高墙,最好的办法是先把自己的帽子扔过去,这样你自然就有了翻墙的决心。


  “权力是让人着迷的东西,当你试过拥有权与力,你就很难回头了,哥哥……你进我的圈套了!”路鸣泽伸手,响亮地拍在路明非的掌心,“这就是我们的契约,成交!”


  “哥哥?”路明非呆呆地看着这少年的双瞳,瞳光如熔化的金水般灿烂。


  在他记忆里,路鸣泽,就是现实里那个胖胖的表弟从未这样称呼过他。路鸣泽会躺在床上大声说,路明非,你别占着电脑了,我还要聊QQ呢!路明非,你去冰箱里拿罐可乐给我喝。路明非,你别靠在我的羽绒服上,你让开让开让开⋯⋯哥哥?听着真是陌生啊,可又很熟悉,很自然。


  这个世界上,也许只有这个魔鬼,真心实意地喊自己哥哥。


  “The Gathering,秘籍解封,效果是提升你使用言灵时的精神力量。”路鸣泽拍打路明非的额头。

  

  “No Glues,秘籍解封,你的对手将无法使用言灵。”又是一记拍打。


  “这算什么?灌顶传功?”路明非脑门被拍得生痛,感觉路鸣泽是个给他贴狗皮膏药的江湖郎中。


  他懂The Gathering和No Glues两句,在星际争霸的单人游戏里,都是作弊秘籍,跟Black Sheep Wall一样,但功能不同。


  “言灵,这就是你的言灵。”路鸣泽说。


  “别人的言灵都是那种听起来跟圣咏一样拉风的龙文,我的怎么尽是些英文?”路明非觉得这简直就是小孩子过家家,“还都是作弊秘籍。”


  “只要能施法,你还在乎到底是用魔法杖还是报纸卷?对了,这两条都只在短期内有效。不过还有一个你是可以一直用的,因为那是你自行解封的。”


  “哪一个?”路明非愣住。


  “不要死。”


  “我也不想死可这也得由我啊。我问你哪一个言灵是我自己解封的。”


  “你的言灵就是,不,要,死。”路鸣泽说得很慢很慢,好像那三个字每一个都是密宗法咒,“你来这里之前一直大喊的就是,不要死不要死不要死。你很想那个女孩不要死,对吧?可是你有愿望,却没有力量,就像法力槽空掉的虫族皇后。不过现在你可以用了,使用The Gathering之后,你的法力槽会瞬间涨满。你将拥有足够的力量去操控生命。这是你的权力。”


  “怎么还有中文版言灵?”


  “其实法文德文希伯来文的言灵也不是不能存在,但是你只懂中文和英文,所以不要想其他的了。”


  “有没有……使用说明书什么的?”

  

  “没有,说出来就可以了,本来就是作弊技,作弊需要说明书么?”

  

…………


  “确保万一,再送你个赠品吧,你可以短时间内复制一个言灵能力,不能是太高阶的,太高阶你还控制不了。随便选一个吧。”


  “恺撒的,可以么?”路明非想了想。


  “恺撒的?你确定?比起恺撒序列号59的‘镰鼬’ ,楚子航序列号89的 ‘君焰’可是更有杀伤力的言灵哦。”


  “总要大概知道才能照猫画虎吧?”


  “好,‘镰鼬’对你也解封了。”路鸣泽轻拍路明非的额头。


  电光石火般,某些画面在路明非眼前闪过,可他捕捉不住,只是不由自主地惊悸。


  “去吧!路明非!审判吧!这是你的舞台了!”路鸣泽忽然大吼,很难想象一个大孩子会发出那样威严的声音,让人每个毛孔都收紧,仿佛为了避开那股凶戾的寒气。


  但他同时做了一件再恶作剧不过的事情,他飞身上前,一脚把路明非踹下船舷!


  “说好不再推的!”路明非向着漆黑的水面坠落,大喊。


  “这次是用踹的!”路鸣泽笑嘻嘻地说。


评论(14)
热度(115)
  1. 共1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