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族1动画第15集存档(3/3)+对应小说片段

  

【第一卷  第十二幕  七宗罪】


  “有没有……使用说明书什么的?”

  

  “没有,说出来就可以了,本来就是作弊技,作弊需要说明书么?”路鸣泽白了他一眼,“最后是任务提示,对于初代种,能造成伤害的,只有炼金武器,而且得是最强的炼金武器。”


  “顶级装备?可是作为一个还没出新手村的英雄,我还没有机会去下什么高级副本拿那种武器啊。”路明非无奈地说。


  “不用刷副本,这件武器就在你的新手包里,就是叶胜找到的那个匣子,那里面是一共七柄致命的武器,由诺顿在公元开始的时候亲自铸造。按照炼金术的说法,他用火焰杀死了金属,又使之复活,灌注进精神元素重组,从而铸造出足以杀死龙族的武器,当然也能杀死他自己了它的名字是 ‘七宗罪’。”


  “你不要欺负我没读过《圣经》,七宗罪不是基督教的概念么?”


  “人类的宗教人类的神话,都是假象,都是为了掩盖史前被埋葬的龙族时代。别问太多,记着就好!”


“哦哦。”路明非点头。


  “七宗罪的七柄刀剑,分别以Superbia、Invidia、Ira、Acedia、Avaritia、Gula、Luuria命名。不懂没关系,都是拉丁文,中文翻译成傲慢、妒忌、暴怒、懒惰、贪婪、贪食和色欲。不过翻译之后宗教神秘感就没了,姑且这么叫吧。”路鸣泽说,“龙王诺顿是愤怒的君主,他认为龙族的没落是因为七宗罪孽降临在龙王们的身上,所以他打造了七柄武器,分别审判这七种罪恶。每柄武器的效能不同,用对了事半功倍。”


  “稍等稍等,八位龙王他打造了七柄武器去审判,这不是连自己的弟弟也要砍?感觉他很爱他弟弟的。


  “他爱不爱他弟弟和是否审判他弟弟的罪孽是两回事,这就说来话长了,龙王们的世界观你可以暂时不用理解。因此这七柄武器里面并没有特别克制诺顿本人的,如果非要说的话,这个眼下暴怒的诺顿,用暴怒来砍他是最好的。不过其他几把也能对他造成伤害,随便使吧,砍人最重要的是勇气,跟武器没关系。”


  “懂了,不过我还没有选修格斗课,以前用过的刀除了铅笔刀就是菜刀,希望能抡得起来。”


  “你是在跟我谈刀法这件事么?不需要刀法,抡圆了砍,在绝对的力量面前,技巧都是多余的。”


  “怎么感觉这话龙王跟我说还比较对一点?”

  

————————————————

  

  路明非自黑暗中睁开眼睛,再次看见那张苍白的脸,和漂浮在水中的海藻样的红发。


  隔着一块直径二十厘米的玻璃,他感受那女孩的死亡。


  “我说过我会罩你的了,收人做小弟,总有点代价的。”言犹在耳,可她再也说不出来。


  还真是蛮喜欢她的,不过应该也算不上爱吧?就像路鸣泽说的,他还没有机会去爱这个女孩,甚至没有机会去了解她,喜欢的只是她的漂亮和狡黠。


  她也知道的吧?她能通过侧写猜出一间老房子原来的主人,又怎么会不知道谁喜欢自己呢?


  不过就像路鸣泽说的,他俩之间就像火星到地球那么远,何况还有恺撒呢。恺撒很好,含着银行保险库钥匙降生的贵公子虽然有点傲气凌人,却并非什么纨绔子弟,是个有担当的家伙,配得上诺诺。他对诺诺也很好,跟诺诺在一起也很合适,甚至是他包容诺诺更多。所以这事儿从头到尾也就没有他路明非什么事,跟陈雯雯和赵孟华之间没他什么事一个道理。


  可是,还是想要她活着,哪怕支付再高昂的代价,哪怕救回来的是别人的女孩。


  路明非把手按在舱门上:“Black Sheep Wall!”


  咔哒,轻微的响声,门锁开启。


  他踹在舱门上,水流以几个大气压汹涌而入,那个瞬间,路明非竟然轻盈地从水流的缝隙中脱身而出,抱住了诺诺。


  他脱掉了自己身上的半硬式潜水服,只剩下紧身的湿衣,他抱住诺诺,诺诺的身体冰冷,路明非感觉不到她的体温。


  以前要是他这么抱着诺诺,诺诺一定会飞起一脚把他踹翻,可如今他随便占便宜,她都不会以任何方式回答了。


  “可我不喜欢没温度的女孩啊,”路明非轻声说,“The Gathering!”


  心中深不见底的黑暗中,一双黄金瞳缓缓张开,电光石火般的画面在他眼前闪动,那些仿佛墨线勾勒的、凌乱的线条蛇一样扭摆,组成一幅幅画面。巨龙在临海的山巅上展开双翼,世界树生发,树顶的雄鸡高唱,海中的巨蛇翻滚,惊涛骇浪中漂来的孤舟上,女孩的眼神孤单。


  为何那么孤单?是谁那么孤单?那熟悉的眼神很像诺诺,却也很像另外的某个人。


  路明非把诺诺紧紧地抱在怀里,像是要从她的身体里压榨出最后一丝温度,来证明她还活着。

他仰起头,隔着千万重的水仰望天空,幽幽地吐气,暗蓝色的气,像是从幽冥里借来的火。


  他再深深地吸气,像是要把整个世界吸入胸中,某种不可见的气息在那一刻之间千万倍地膨胀,呼

吸天地,吞吐世间。


  “不要死。”他轻声说,如同王座上的君主下达了一道赦免令。


  他要这个女孩活下去,为此可以违背法律可以倒行逆施,代价无所谓,只要从死神的手里把这个灵魂抢回来。


  管他四分之一或者三分之一的灵魂或者生命,都不要紧,就让那个该死的契约生效好了。


  世界仿佛停滞了一秒钟,路明非清晰地感觉到什么东西以他为中心四散而去,在庞大的球形空间里,结成了“领域”!


  弥散在江水中的、墨烟般的血忽然一震,被神秘的力量吸回了诺诺的伤口里。


  路明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搞不清这个言灵到底是救人还是扭转时空,眼前的一切就像是倒放一卷录像带。

  插在诺诺心口中的尾刺剧烈地颤动着,龙王一直没有拔出这根尾刺,可能只是要看这个女孩痛苦而缓慢地死去。但他意识到有什么不对,正试图彻底撕裂这个女孩。


  “混账。”路明非说,口吻平静。


  他抓住诺诺心口处的尾刺,全身骨骼发出爆裂的响声。他掰断了尾刺,把它随手丢在江水里。疼痛令龙王怒吼,但他不是立刻进攻路明非,而是抽回长尾迅速地远离。


  不知为何路明非确信自己能做到这件事,此刻他血管里涌动着巨大的力量,灼热得像是岩浆奔流。


  他不再是那个缩头缩脑的男孩,不会动不动吐槽,不会大惊小怪。他是控制者、权力者、发号施令者。


  诺诺胸口的伤口并未再度出血而是高速地愈合,她仍旧阖着眼睛,却已经恢复了呼吸,因为路明非把备用的呼吸面罩扣在了她脸上。


  路明非伸手按住诺诺的伤口,低头看着她那张宛如沉睡的脸,像个孩子。


  “喂喂,还不是你睡觉的时候啊,危险还没解除呢!不过真的想睡那就睡吧,剩下的事交给我。”路明非看着远处游弋的模糊龙形忽然舒展开来,以极高的速度消失了。


  他当然不会觉得龙王断了根尾刺就回家养伤了,这家伙攻击的习惯似乎跟大白鲨接近,总是隐藏在死角里忽然发动进攻的。消失,是进攻的前奏。


  但路明非并不慌乱,跟路鸣泽交易之后他似乎失去了某些情感,比如恐惧。他重新把诺诺塞回了那件半硬式潜水服里,帮她开启加压阀,看着高压气体把面罩里的水排空。


  他拧开了潜水钟上方连着钢索的螺栓,潜水钟缓缓地沉入江底,路明非把诺诺挂在了那根钢索上,然后猛力地扯动它。


  “摩尼亚赫”号上的人会收到这个明显的信号,收回潜水钟也许需要几分钟,但是收回一个穿着半硬式潜水服的人顶多半分钟就够。

   

  恺撒猛地睁开了眼睛,他记不得自己什么时候昏迷的了。


  唤醒他的是手上传来的力量,吊着潜水钟的钢索还在他手里,在昏过去之前,他紧紧地抓住了这根钢索,这样一旦水下有动静他会第一时间知道。


  原本升起潜水钟的当然是一个电动绞盘,“摩尼亚赫”号不是那种简陋的渔船,但此刻动力系统全完了,恺撒惊喜之下只能手拉。


  零跑了过来,后面跟着大副和二副还有好几位学生会的干部,明知道这条船随时都会爆炸,却还有这么多人没有撤离。


  “他们回来了!回来了!”恺撒惊喜地呼喊。难得少有,这位贵公子卸下了冷峻的外壳。


  潜水钟是个沉重的大型设备,理论上说单凭人力是不可能拉动的,但出乎预料,所有人合力之下,钢索被快速地提出水面,远不像是下面挂了个潜水钟。


  “船上的兄弟真靠谱啊。”路明非仰望着升起的诺诺。


  这就对了,按照这速度,残余的氧气足够支撑到诺诺到达水面。

但路明非自己并没有搭这趟顺风车,他看向自己脚下,深水中有金色的光在流动。那当然不是水底的财宝,而是龙王身上的光焰。


  他移动到了路明非的下方,坦然地暴露了自己的位置,这是已经做好了进攻的准备。


  路明非知道鲨鱼也是这样的,隐藏在深水里,忽然浮起,对着游泳者的双腿咔咔两口,防不胜防。

根据路明非所知的资料,那家伙的速度不下五十节,比鲨鱼还快,路明非不相信自己能逃掉,那家伙的智慧比人还高,撕咬力量可以比得上尼罗鳄。


  事实上拿现存的生物乃至人跟他对比都是很愚蠢的,那是神话中的东西,是神也是魔鬼。

   

  “好吧,其实我也猜到了,你没那么好对付。大家最后还是免不了你死我活。”路明非说,“No Glues!


  第二条言灵,用命交换回来的特权。


  磅礴的力量在身体深处爆发,散发出去结成了新的、庞大的领域,连下方的龙王都在他的领域之内。


  龙王身上的光焰忽然减弱了,龙王的力量竟然真的被那条作弊口令限制了,他被强行地剥夺了操纵金属和火焰的特权。


  龙王暴躁地扭动,却无法摆脱那股力量的束缚。


  “来吧,只剩你和我了,没有言灵,就像骑士们的决战。”路明非轻声说着,松开身上的安全索,让那个沉重的匣子坠入水中,他自己则因为失去了重物加速上浮。


  身边的水流忽然激荡起来,龙王正高速接近,他失去了言灵,但仍有巨大的身躯和无与伦比的暴力。


  那个匣子跟他擦肩而过的时候,巨龙也回首看了一眼那个东西,但还是义无反顾地扑向了路明非。


  那是他亲手铸造的武器,他也深知那武器的威能,但那应该是他在人类形态下使用的武器,而如今他已经获得了庞大的龙躯。


  路明非打了个响指,下沉中的匣子带着高亢的龙吟声开启,七柄刀剑如扇面般打开。它们的形制在世界各国的名刃中都能找到,沉重的斩马刀、曲刃的亚特坎长刀、古雅的直刃剑、危险的解腕尖刀⋯⋯

但它们比人类历史上出现过的那些仿制品更威严、更精美,也更残暴。


  这些武器根本不像是两千年以前铸造的,那么崭新,刃口上流动着彻寒的光,感觉铸造它们所用的那炉钢水都还是滚烫的。


  刀剑的表面上都铸造有繁复深奥的花纹,它们真正的力量从那些花纹中来。

  

  路明非缓缓地握拳,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这么做,但他本能地觉得这样就能召唤出那些武器来。

七柄刀剑同时巨震,仿佛七条活龙在呼吼,震动持续了片刻之后,三道暗金色的流光从匣子中脱出,螺旋上升,速度远比龙王扑击的速度更快。


  三件武器围绕着路明非旋转,亚特坎长刀、直刃剑和一把短小的利刃,看起来倒像是日本武士佩带的名为 “肋差”的短刀。


  “见鬼!暴怒居然没有召唤出来!”小魔鬼的声音在路明非的脑海里骂娘,“这倒是有点麻烦!”


  “这些都是什么?”路明非问。


  “你召出来的是饕餮、傲慢和色欲,都不太对症,不过凑合着用也行。”小魔鬼叹口气。


  “色欲么?”路明非凝视着那把“肋差”般的短刀,“倒像是用于自杀的武器。”


  “自宫也很好用的,所以是色欲。抓紧点吧哥哥,对方可不是什么二流角色,那是青铜与火的主宰!”


  龙王已经扑至,挟着垂直上涌的狂涛骇浪,唯有置身其中才能真正体会那造物之力的宏伟,人类被裹挟在其中,像是蝴蝶被卷入风暴。


  路明非忽然伸手,闪电般抓过那柄名为“饕餮”的利刃,横挥出暗金色的弧光。流畅已极的挥砍,却也正如路鸣泽所说只是抡圆了砍,不属于任何经验凝结而成的武术。


  龙王巨大的首部竟然因为那记挥砍偏转,路明非准确地斩击在他前突的独角上,却未能将之斩断,独角上流动着金属般的光芒,浑如斩金切玉的利刃,根本不像是生物体的一部分。


  路明非自己也被那排山倒海之力震退,在水中他没有落脚点,根本就是随波逐流的状态。


  但他并未惊慌而是凝视自己手中的“饕餮”,这柄形如亚特坎长刀的利刃正剧烈地震动着,不是金属震鸣,像有一颗心脏在里面跳动。

  

  这柄武器苏醒了,开始呼吸了,露出了狰狞的爪牙,它像是熔化的钢水那样延伸和变形,当它的真实形态展现的时候,已经跟现世中的武器截然不同了。


  龙王的扑杀再次到来,长角横扫,细长却有力的颈部就像握着纤细利剑的手臂。作为青铜与火之王,水域并非他擅长的战场,但以巨龙的形态,他远比人类有着行动上的优势。


  路明非再度伸手,抓过了“傲慢” ,它跟“饕餮”一起挡住了龙角的扫击。路明非纸鸢般翻转,刀锋剑锋如风车般旋转,在龙王的下颌处开出了巨大的创口。


  但龙王转身就挥出了长尾,路明非掰断了龙尾末端的骨刺,但长尾上的骨刺和鳞片就能给人造成被巨型齿轮切割般的伤害,路明非双手武器一起格挡,即使在水中也有明亮的电火花闪灭。


  “有点客场作战的感觉,我来想想办法!”路鸣泽的声音如在背后。

水体剧烈地震荡起来,湍流围绕着路明非生成,路明非忽然间就获得了水流的助力,随着他的意念,汹涌的水流就把他推向某个方向。


  这只脆弱的蝴蝶终于在水中稳定住了自己,“傲慢”和“饕餮”就是它的双翼,每一次挥舞都是一场利刃风暴。


  一人一龙翻转着搏杀,宛如御风飞翔,水面上波涛汹涌,“摩尼亚赫”号上的人都呆了。他们不是刚刚击杀了龙王诺顿么?难道还有更强的对手将要破浪而出?


  战斗激烈但是时间却极短,瞬息间人和龙都受了重伤,水中弥漫着金色和红色两种鲜血。


  路明非大口地喘息,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能在水底喘息,他似乎获得了水下呼吸的能力,但这个能力并不在路鸣泽的承诺中,也许是什么附送的小礼物吧?


  大量的水从他的嘴里进入再从锁骨下方自行出现的裂口中涌出,源源不绝地向他供应氧气,他看了一眼自己被龙鳞犁烂了的胳膊和腿,情绪稳定。

  

  他现在正在做的事情换作平时的他早就吓蒙了,可他已经失去了恐惧的情绪,凭空增加了凶猛和冷漠,这时候居然还能思考自己的生还几率。


评论(5)
热度(108)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