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族动画第16集存档(1/2)+对应新旧小说原文对比

  

【旧版:第一卷  第十二幕  七宗罪】

  他懵了,世界在他耳朵里忽然变了模样。极其可怕的一种感受,周围庞大的领域内,每一丝一毫的声音都进入他的脑海,反复回荡。


  水流的摩擦、鱼的心跳、气泡幽幽地浮起,寂静如死的水中忽然热闹得像是一个锣鼓喧嚣的舞台。


  “‘镰鼬’?”他明白了,在他拔刀的瞬间,‘镰鼬’被释放了。


  可他摸不清龙王的准确位置。他用某种方法“偷”到了这种能力,却不会用。海潮般涌来的声音只是让他快要发疯罢了,对于他而言这海量的信息如一团乱麻。


  “拔错了刀,不该使用‘贪婪’。”路鸣泽的声音将脑海里那些嘈杂驱散。


  “说得容易,拔不动怎么办?”路明非对着不知人在何处的魔鬼经纪人大吼。


  “来不及更换了,‘七宗罪’已经封闭,集中精神,‘镰鼬’对你可以掌握。”路鸣泽说,“集中精神!”


  “怎么集中精神?我就要死了!”


  “不,你不会死,路明非……你能做到的,”路鸣泽的声音于虚空中回荡,“只要你想想,要这么做的理由。”


  一切归于寂静,路鸣泽的声音,“镰鼬”带回的噪音,都消失了,路明非悬浮在一片声音的真空里。


  “喂,路鸣泽?说话说清楚好不好?”路明非试探着问。


  这一次无人回答他。


  “这售后服务,也太差了点儿吧?”路明非嘀咕。


  要这么做的理由?唉,理由其实真的很简单,只是想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显得拽一点吧?即使那个人跟自己都没多大瓜葛。


  但,这就是理由了。


  够不够?够么?不够么?


  可是这就是自己的人生啊,就那么点理由。就像是个园丁,很没本事,只种出了一朵花来,还是种在火星上别人家的花圃里的,但是你还是会守着望远镜去看那朵花的是不是?因为除了它你一无所有啊,所以对你就很珍贵,就算你和它的距离是火星到地球。


  路明非睁开眼睛,海潮一样的声音再次将他包围,锣鼓喧嚣,群鸦飞舞。


  路明非竭尽全力把那些噪音一丝一丝拆解开来,总会有一个异常的声音,就是从那个方向,龙王诺顿会扑来,以五十节的高速。几千几万,十万百万的声音里,它一定存在。就像天文学家几十年如一日地观察星空,寻找新的天体,可他只剩下几秒钟了。


  最后的几秒钟,一个男孩用天文望远镜观察他种在火星的花,能看到么?


  镰鼬飞翔,群鸦归巢。


  一切声音都被过滤掉了,路明非仰头,似乎是在天空里看见最后一只晚归的镰鼬,带着……最后一个声音。


  孩子在望远镜里看到了自己守护的花,它在遥远的火星上绽放。


  路明非双手握刀,往自己的小腹上一顶。


  他被正面撞击了,像被一颗炮弹击中,五脏六腑都翻腾起来。他在水中高速后退,好像倒退着坐过山车。


  “啊!”路明非用尽力气尖叫。


  不是因为那可怕的加速度,而是他正抱着一个浑身青灰色的人。抱着个人并不算什么,更糟糕的是这人的下面还长了一条龙……


  他抱住了龙王诺顿。


  龙王诺顿也紧紧地抱着他。


  如果是以那条龙的巨爪,只要轻轻一抱,路明非的全部骨骼就碎成倍数了。但是在冲撞的瞬间,最后一只“镰鼬”带回了准确的信息。


  路明非蜷缩身体,在最完美的位置以最精巧的角度和龙王相撞,抱住了龙王的本体。


  龙王唯一的弱点,就是他本身。


  毕竟只是融合,而不是直接孕育,人类身体还是人类身体,骨骼和肌肉都没有变得更强大。他们两个好像老朋友那样紧紧相拥,却没法造成任何伤害。而那条危险的长尾忌惮龙王本身,只是在周围摇摆,不该逼近。


  确实是老朋友,路明非认得那张脸。


  “老唐!是我啊!”路明非对着龙王大喊,“你还记得我么?”


  龙王暴怒的黄金瞳瞪着他,像是要把他一口吞下去。


  “老唐……你怎么搞成这样子了?你……”路明非觉得这一切真是有点伤心了,他语无伦次,“你看你衣服都不穿。”


  龙王双手掐住他的喉咙,几乎要捏碎他的喉骨。


  路明非说不出话来了,脸色渐渐泛起苍白。


  他们在江水中翻滚,不知将去向哪里。路明非想起他们本该在美国州际高速公路上坐着灰狗一路前进,高唱着难听的歌,也不知将去向哪里。看到好看的地方他们就下车转转,买当地的热狗蹲在汽车的尾气里吃,等下一辆灰狗来,带他们去更远的地方。老唐说过灰狗和热狗是他可以保证的。


  怎么会这样呢?老唐怎么就不理他了呢?也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悬浮在江水中,龙王那双无神的铅灰色眼睛和路明非默默地对视。他缓缓地松开了手,松开了路明非。


  “对不起……我是说……不是故意的。”路明非声音发涩,“真的不是故意的……”


  他把腰带解开,腰带带着铅坠下沉,他却缓缓地上浮,距离龙王越来越远。


  黑色的血在水中弥漫开来,沉重的龙躯慢慢地下沉,龙王的小腹里,插着一柄暗金色的短刀。


  路明非忽然觉得难过得想哭。

  

  ……

  

  酒德麻衣举起红外望远镜,望向白汽中,隐隐约约地,有什么东西浮起在江面上,奋力扭动着身体向对岸游去。


  “被一颗风暴鱼雷正面命中,居然还活着,也许真的只有‘暴怒’才能杀死他吧?”麻衣赞叹,“强大的生命力。”


  “不过,到此为止了!”


  暗红色的子弹滑入枪膛,撞针激发,一道细长的火焰在枪口一闪而灭。带着刺耳的尖啸声,子弹射入白汽中。


  麻衣不再看,打开手机,拨通了:“任务完成,青铜与火之王诺顿,死,路明非,幸存。”


————————————————

  

【新修版:第一卷  第十二幕  七宗罪】


  应该算是势均力敌,但是越往后他的优势越小,因为身体已经开始疲倦了,毕竟是从未磨炼过的身体,就算向魔鬼借力也有极限,而巨龙是不会疲倦的,巨大的身躯赋予他极大的优势。


  巨龙再一次消失了,也许接下来的就是最后一击了,还是那种突击战术,就像大白鲨。


  路明非仰头看着上方,看不到星月,人类所谓的“世界”跟他之间隔着八十米厚的水。八十米,说起来也不是那么大的数字,可这里寂静得就像外星球,照亮他眼睛的只有手中的利刃。


  他忽然又想起诺诺说的话来,诺诺说真正挑战潜水者的是孤独,潜得越深你越有一种自己会默默地死在这里的觉悟。


  其实这个地球上没了他路明非真的没啥大事儿吧?对多数人来说这个悲伤的消息只会维持到晚饭前的新闻联播,少数人会为他难过,但是他们也可以找到安慰他们的人,渐渐地康复。


  真正会郁闷的也许是芬格尔吧,再也没人陪他吃夜宵了,空空的寝室里他独自邋遢,甚至没听说过他有家人。


  这么想着的时候,路明非自嘲地笑了笑。


  “哥哥,看你的表情莫非有点难过?”小魔鬼的声音在脑后响起,“正在努力拯救世界的那个人,居然是世界并不缺的那个人。”


  “如果对世界绝望的话何不便宜了小弟我?”他又说,“你只要说出绝望两个字,我们立刻完成全部合同。”


  “绝望个屁!我还没有过女朋友,还没过过不狗的情人节,世界那么大,总有没有主的女孩子喜欢我吧?”路明非仰望,“为了将来会喜欢我的姑娘,也得把龙王干掉。”


  “呵呵,你是怕你放弃了,上面那些人都会死吧?那就战斗吧,记得不要攻击龙的本体,龙首上那个像装饰物的玩意儿才是他的要害。”


  “猜出来了。”路明非再度吐出幽蓝色的气息。


  言灵·镰鼬!领域全开!


  世界在他耳朵里忽然变了模样,周围庞大的领域内,一丝一毫的声音都进入他的脑海,水流的摩擦、鱼的心跳、气泡幽幽地浮起,寂静如死的深水忽然热闹得像是锣鼓喧嚣的舞台。


  他居然能够体会到恺撒那个神奇的言灵,不得不说这个言灵的效果令他整个人为之振作。


  锣鼓喧嚣,群鸦飞舞,放大之后无处不是滔天巨浪,仿佛置身于一场大海啸中,而巨龙就藏身在这场海啸的某个巨浪中,浪花破碎的那一刻,就是路明非的死期。


  “听不清!我听不清!”路明非大吼。


  言灵固然神奇,但使用这个言灵却要经过艰苦的培训,路明非并不知道恺撒在这个言灵上花过多少时间。


  “集中精神。”路鸣泽的声音在虚空中回荡,“想想这么做的理由。如果那个理由足够强大,你就能做到。”


  路明非苦笑,这魔鬼也真是靠不住,这种时候不传授使用“镰鼬”的技巧,跑来讲这些鸡血话。


  他能有什么强大的理由?他根本不觉得这个世界的好坏跟他有关系,这个时候他早该抱头鼠窜了,只是看不过某个女孩表现得太过仗义,只是不想让那么仗义的她死掉了。


  这个理由够不够?


  说起来他总是这样,会为了某些不切实际的目标搭上一切,比如日复一日地等着陈雯雯上线,再比如默默地跟自己说要保护那个红头发的女孩。


  仿佛火星上种着一枝花,他是那个用望远镜默默看花的小孩,火星上的花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可对他很珍贵,因为他在意那朵花,因为他除了这份小在意一无所有。

够么?不够么?


  锣鼓喧嚣,群鸦飞舞,“饕餮”和“傲慢”尖锐地吼叫,路明非闭着眼睛,静静地浮在黑色的水中。


  他的心很静了,静得像是夏天的傍晚,日落之前海鸥满天的海边,啊不,“镰鼬”满天的海边,白浪抚摸着沙滩。


  天色晚了,“镰鼬”们要归巢了,孩子等着晚归的最后一只“镰鼬”,带来远方那枝花儿的消息。


  太阳西沉,大海苍红如血,层层叠叠的大浪中藏着怪物。


  来了!来了!那怪物来了,带着他闪光的尖角,那是绝世的利剑!


  最后一刻,那只离群的“镰鼬”也回来了,带回了远方的消息⋯⋯这一刻世界在孩子的脑海里全部解析⋯⋯这一刻他看到火星上的花盛放!


  路明非双手刀剑在水中切出雷鸣般的吼声,同时他被正面撞击了,像是被一颗炮弹击中,五脏六腑都翻腾起来。


  “饕餮”和“傲慢”都斩中了龙王诺顿的本体,那个奇怪的、仿佛寄生虫的家伙就长在龙的脑颅里,像是一个闪光的船首像。


  路明非要定位的是这家伙的心跳,以他现在的状态如果迎上的是龙的利爪或者尖角,那几乎是必死的结局,但锁定心跳之后,路明非直取巨龙的要害。


  毕竟只是融合,而不是直接孕育,龙王唯一的弱点,就是他本身。


  那条危险的长尾也不敢伤害龙王本身,在周围摇摆,像是翻滚的海蛇。


  路明非和龙王本体四目相对,路明非想要发力切断那具闪光的身体,但这个时候他终于看到了龙王的真面目。


  跟小魔鬼交易换来的镇定、凶狠和君主般的淡定都在此刻崩碎,路明非瞪大了眼睛,大吼说:“老唐!老唐!怎么是你?你还记得我么?”


  他忽然想清了这一切的因果逻辑,其实龙王康斯坦丁的目标一直都是老唐,老唐是他一直在找的哥哥。


  为什么老唐后来一直没有回复他的信息,因为那一夜龙王诺顿在愤怒中觉醒了,从此世间再也没有老唐这个人。也是那一夜他愤怒地焚烧了森林离去,返回青铜城要重登他的王位。


  在青铜城里悄悄尾随他们想要杀死他们的也是老唐,那时候他还没有和龙侍融合,他似乎畏惧着什么,所以没有直接动手,而是选择把他们跟青铜之城一起毁灭。


  他跟老唐在网上一见如故那么投缘,大概是血统之间的召唤。


  龙王不回答,那双狰狞的黄金瞳瞪着他,暴怒凶狠,没有一丝故人相见的喜悦,或者悲伤。


  “老唐⋯⋯你怎么搞成这样子了?”路明非伤心了,一瞬间又变回了那个无力的孩子,他语无伦次,“你怎么连衣服都不穿?”


  他失去了决胜的机会,龙王忽然抬手掐住他的喉咙,缓缓地发力,要捏碎他的喉骨。


  路明非说不出话,也无法发力,脸色渐渐泛起苍白。


  龙王双肩震动,硬是把砍进来的“饕餮”和“傲慢”崩了出去,坠入江水深处,他把路明非拖到自己的身前,冷漠高傲地凝视着这个将死的英雄。


  巨龙在大江中翻滚,仿佛御空飞行,他们跟着翻滚,不知去向何方。


  路明非想起他们本该在美国州际高速公路上坐着灰狗一路前进,高唱着难听的歌,同样不知将去向何方。


  老唐说过走到哪里算哪里,看到好看的地方他们就下车转转,买当地的热狗蹲在汽车的尾气里吃,等下一辆灰狗来,带他们去更远的地方。


  “哥哥啊,你总是那么心软。”有人叹气,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感觉,“好吧,答应你的事,我帮你做到。”


  路明非忽然伸手,抓住了黑暗中的一点金色流萤,是那支名为“色欲”。的小刀,他一开始就放弃了这把武器,小刀却一直伴随在他旁边。


  “不不!”路明非想说,但他说不出话来,因为此刻他并非自己身体的主人。


  路明非双手搂住龙王,把“色欲”从他的后心插入,片刻之后,浓腥的金色鲜血从龙王背后涌出,血液里带着火的亮光,像是金色彗星的长尾。


  “ ‘肋差’当然是自杀的武器,但也是武士近身时的爪牙。”路鸣泽轻声说,“当 ‘肋差’被拔出来,敌人和自己必死一个。”


  路明非重新获得了身体的控制权,也恢复了呼吸。龙王再加一把力就能捏碎路明非颈椎,但他连这点力气也没有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悬浮在江水中,龙王的金色瞳孔渐渐地黯淡,无神的铅灰色眼睛仍旧和路明非对视。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路明非的声音带着哭腔,“我真不是故意的。”


  他把腰带解开,腰带上还挂着沉重的铅坠。腰带下沉,他缓缓地上浮,距离龙王越来越远。


  金色的血在水中弥漫,漂得越远越黯淡,沉重的龙躯慢慢下沉,龙王那双铅灰色的眼睛始终望着路明非,但也许是想再看看天空。


……


  酒德麻衣举起红外望远镜,望向白汽中,隐约有什么东西浮起在江面上,奋力向着对岸游去。


  “被‘风暴’鱼雷正面命中都没事,大概真的只有‘暴怒’才能杀死他吧?”酒德麻衣赞叹,“龙王的生命力真是强得恐怖⋯⋯不过,到此为止了!”


  暗红色的子弹滑入枪膛,撞针激发,细长的火焰在枪口一闪而灭,子弹带着刺耳的尖啸射入白汽中。


  酒德麻衣把狙击枪丢入江中,摸出手机:“任务完成,青铜与火之王诺顿陨落了,路明非幸存。”

  

  

评论(8)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