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王重启中非&泽相关片段搬运,图片来源:2019年明非生日活动官方贺图,画师煎茶小愿(图2捡路骨)

  

【龙王重启  第三十七章  同学少年都不贱(2)】(新增)

  

  他俯瞰操场,不由得又想起楚子航来,当年他很是羡慕楚子航的待遇,不用出早操,而是站在高高的地方给他们打分,如今连这份荣誉也平移到了他身上,冥冥中好像有个小鬼头在逗他玩似的……他怀疑过这一切都是路鸣泽在捉弄他,可自从楚子航消失,无论他怎么呼唤,那个小鬼头就是不出来。


————————————————

    

【龙王重启  第三十九章  同学少年都不贱(4)】(龙四修改)

  

  “只要退后一步,就会拥有幸福的人生哦哥哥,”有人在背后说,“谁说你非要逆流而上的呢?”


  “终于舍得出来了?”路明非瞬间酒醒。魔鬼登门,无论如何都得提高警惕。


  黑西装的男孩坐在天台边,面朝CBD的方向,背影浸没在潮水般的灯光中。


  一股无形的力量暂停了时间,冰晶般的雨丝悬浮在空中,叔叔喷出的烟雾都凝固了。一只燕子悬停在路明非的头顶,那双凸起的眼睛像球形透镜那样反射着这座被定格的城市。


  路鸣泽手腕一旋,手里多了一个漂亮的蓝色篮球。他把球丢向路明非,球速极快,带着尖锐的破风声。


  路明非不慌不忙地伸出手去,单手硬接那颗炮弹般的球。他全身一震,力量被经过严格训练的肌肉和骨骼系统传导到脚下,水泥地面竟然裂开了一道缝。路明非五指一旋,惊讶地看着球在自己的指尖上转了起来,而他就没怎么摸过篮球。


  “你继承了楚子航的遗产,获得了新技能。”路鸣泽拍拍胸口,瞬间就换上了红色球衣,“来,咱俩练练。”


  他冲远处的钟楼打了个响指,静止的时钟立刻归零,然后重新开始走动。


  路明非带球启动,各种技巧自然而然地在脑海中闪现。两个人满场飞,荡开那些凝在半空中的雨丝,雨丝白茫茫的,像是暴风雪。


  比分交替上升,两个人打出了全明星赛的激烈程度,各种高超技法轮流展示,每一个进球都酣畅淋漓。路明非越打越兴奋,出了一身透汗,这些天来的郁闷好像也暂时散去了。钟声敲响的时候,他领先了路鸣泽一分,这场球应该算是路鸣泽送他的,路鸣泽还摸出一包辣条来,说是输给路明非的彩头。


  两人坐在天台边分享那包辣条,路明非说:“省省吧,我最近的麻烦是很多,但我还活得挺有意思的,还不想死。”


  “我是那么没眼色的魔鬼么?有师姐陪着你满世界乱窜,你怎么舍得死?我这次是来给哥哥送福利的。”


  “福利用不着,来点免费情报就成,你刚才说我继承了楚子航的遗产,所以你是记得师兄的?”


  路鸣泽不置可否:“问你个问题,对你来说,尼伯龙根是真实存在的么?或者仅仅是一场幻梦?”

  

  路明非被问住了,按理说虚构空间当然不能说是真实存在,但他去过三峡水底和北京地铁里的尼伯龙根,感受过那里的真实,而且能带进带出东西。那么它们跟人类所熟悉的真实空间又有什么分别呢?如果有个出生在尼伯龙根里的人,那么在他的眼里,人类认定的真实世界才是个幻梦。


  “任何事物只要影响到了你所认知的世界,那么它对你来说就是真实存在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梦也是真实存在的,因为它影响了你的意识。你可以把你记忆里的人和事理解为一场很长很长的梦,你也可以把它们理解成在另一个世界的经历,而你是这两个世界之间的奇点。同理你可以认为那个楚子航真实存在,也可以选择否定他。”


  “我是穿越了么?”路明非没听懂,“这里是平行世界?”


  “解释起来很困难,总之世界确实出了很大的问题,我可能都罩不住你了,所以我给你准备了一份退休计划。”


  “我大学还没毕业我退休个毛啊?谁给我发退休工资?退休了我干什么?除了打打杀杀我什么都不会!”


  “我可以让你重新选择一次,为你打开当初关闭的那扇门,只要付出一些小小的代价,你就能回到过去的生活。”

  

  “人家都说我是神经病,但我觉得你病得比我厉害……”


  “通往过去的门我曾经为你开过一次,那个暑假的晚上,在Aspasia餐馆,如果你选择接受陈雯雯,那你就能退回到过去的生活,”路鸣泽幽幽地说,“拥抱过去的人,就等于拥抱过去的生活。”


  路明非回忆那个雨夜,悚然动容:“可我上了师兄的车……如果我不上那辆车,我就会回到过去的生活?”


  那个雨夜清晰地浮现在他的脑海里,楚子航的车停在餐馆外,餐馆里只有他和陈雯雯,对视的目光中隐隐有些情愫。两个人的状态好像又回到了高三那年,陈雯雯已经跟赵孟华分手了,而路明非也没有跟龙族的世界产生真正的羁绊,他那时候要求退学,也不过是接受一次洗脑,忘掉那一年里的经历。楚子航也在等他做决定,如果他选择留下来陪陈雯雯继续吃饭,楚子航就会开车离去。


  “按照当下的逻辑,你是上了阿卜杜拉·阿巴斯会长的车,但总之不上那辆车,你就会返回过去的生活。”

  

  “能不能别跟我提那倒霉玩意儿?能不能不绕弯子?”

  

  路鸣泽拍拍他的肩膀:“只要你愿意,我可以让你留在这座城市里,过普通人的生活。学院的追猎队永远都不会来,你可以选你喜欢的人,做你喜欢的工作,不想工作就选苏晓嫱,你会继承几十个矿,坐上苏家矿业董事长的宝座。你连事情不用管,因为你老婆能力很强,她会穿着迪奥的裙子和路铂廷的高跟鞋帮你把大事小事都搞定,回家还跟你撒娇。想重温旧梦就选陈雯雯,想宜室宜家就选柳淼淼。”


  路明非沉默良久:“你说我可以随便选我喜欢的人,但你没说师姐的名字。”


  “她当然不会包括在内,她不属于这个世界,她在另一扇门里,芬格尔也一样。”


  “如果我同意,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楚子航了,对么?”


  “这就是你要为幸福生活支付的代价,仕兰中学当然不会有两个一哥,楚子航将被彻底地删除。”


  路明非望向远处的光海:“是啊,没了楚子航我才能过现在的好生活,否则哪还有女孩来倒贴我呢?这就好比我在马路上捡着一张头等奖的彩票,上面又没写着谁的名字,我为什么要把它还给别人呢?这是老天爷送我的啊。”


  “哥哥你开始上道了,我很欣慰。”路鸣泽鼓掌,“这是个赢家通吃的世界啊,为什么要管别人的死活?”


  路明非轻轻抚摸小魔鬼的脑袋,他的头发很柔软很蓬松,摸起来就像一只温顺的小猫。


  “可他是我的朋友,我们一起出生入死,人如果没有朋友,不是比鱼缸里的鱼还孤单?”路明非把他推出了天台。


  不可思议的事再度发生,路鸣泽仰面跌落,身体已经离开天台,却悬停在空中。


  他还是笑嘻嘻的:“哥哥你好狠的心,我俩可是兄弟,何必为了外人互相伤害呢?”


  “从天台掉下去就摔死的魔鬼,丢不丢人啊?”路明非挥挥手,“我只是懒得听你哔哔了,方案我拒绝了,就这样。”


  “早就知道你不会同意的。”小魔鬼叹口气,“那就记得我最后的警告,再往前走一步,你就走进了世界的命运线,那是洪流!”


  暂停状态解除,他向着风雨中坠落,笑声回荡在这座城市的每个角落:“当那黄昏降临的时候,怪物们都要上战场!”


  雨重新落了下来,车流穿梭,没带伞的人们在街头奔跑,叔叔边跑边喊:“路明非你愣着干啥呢?雨大了没看见啊?”


  路明非默默地望着下方的黑暗,耳边回荡着魔鬼的笑声。

  

————————————————

  

【龙王重启  第四十章  我的天涯和梦要你挽救(1)】(新增)

  

  路明非和芬格尔被安排住在当年他和路鸣泽的卧室里,两套被褥收拾得整整齐齐,路明非心里温暖了好久,原来婶婶还没把他的铺给撤了。但这卧室的风格跟他记忆里的大相径庭,全套美式家具,壁橱上放着路明非和路鸣泽得过的各种奖项,墙上挂着兄弟俩的大合影,合影里的路鸣泽是个剑眉星目的俊朗少年,怀里抱着古典吉他,说不尽的风流蕴藉,不由得让路明非想起他跟“夕阳的刻痕”描述的那个多愁善感的自己……他妈的这个世界里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连路鸣泽也帅得令人发指!


  还有路鸣泽给他过生日的照片,照片里的大蛋糕上写着“我最珍贵的哥哥路明非”,看起来兄弟俩的关系也是亲密无间。

  

(ps:奇怪的新增,是双160版的堂弟泽不是小魔鬼,但最后的照片又有点小魔鬼做派,跟龙3这段有点像:『递到路明非手中的是一张贺卡,路明非翻开,里面是一行手写的密码,下面是漂亮的小字:“提前送的生日礼物,给我亲爱的哥哥路明非”。再看贺卡的封面,上面是两个男孩举着荷叶当伞奔跑在雨中。路明非呆呆地看着路鸣泽。这张贺卡似乎是早就准备好的,就是说路鸣泽从一开始就没想和他做交易。』毕竟是小魔鬼改的世界,是否有点私心呢,瞎捡点路骨)

  

(相关链接→①旧龙四改前 ②龙三贺卡 )

  

  

评论(11)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