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王重启中泽&非相关片段搬运,图片来源:龙族动画官微

  

———————————————— 

【龙王重启  第52章  精神病院欢乐多(2)】 (新增+龙四修改)


  专家上下打量这位中文流利但逻辑颠三倒四的外宾,思考着要不要把他也送进诊室去检查检查。


  “说正事,他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诺诺冷冷地问,“你的学生说他可能是精神分裂,但他的逻辑性比你的学生还要强。”


  “眼下还没法确诊,但我几乎可以肯定他出了很大的问题,不只是精神分裂那么简单,他来的时候身上有酒味,酗酒么?”


  “酗不酗的得看他的信用卡余额,但我觉得喝酒不算大事儿,他的酒多半是跟我喝的,我不是很正常么?”芬格尔插嘴。

  

  专家嘴里温和地说酒精的影响也看各人的体质,但目光始终在诺诺身上,在他看来这可能是这行人里唯一的正常人。


  “这些年社会压力变大,重度精神分裂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青少年身上,慢性急性发作都有,临床上往往表现为症状各异的综合征,存在思维、情感和行为等多方面的障碍。”专家的神情非常凝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既然他已经出现幻觉了,恐怕已经是中症或者重症了,我建议立刻住院治疗,这种病人放去社会上对他自己和别人都有危险。”


  “大夫你可别危言耸听,”芬格尔说,“现在是我兄弟在审你的学生。”

  

  “陈医生给他设置了一个陷阱,诱导他去证实自己没病。你的朋友立刻就跳进了陷阱,长篇大论地想证明自己没病,可正常人根本没有必要自证,他越是急于自证,越是说明他的内心紧张。他的逻辑性确实很好,但逻辑性是他的铠甲,他把自己深深地埋藏在自己的铠甲里,我们看不到他真正的灵魂,这种病人比那种浅薄外露的疯癫病人还要可怕。”


  诺诺蓦然想起苏小妍,她也被困在了那间病房里,表面上岁月静好,其实是缩在只能容纳她自己的小世界里。


  “他的童年过得幸福么?有没有什么不好的遭遇?”专家犹豫了片刻,“比如受过性侵害?”


  “虽然不知道他的童年过得如何,但如果真有的话,那不能叫侵害,是对我师弟无聊童年的补完……”


  诺诺把芬格尔拨拉到一边去了,近距离凝视专家的眼睛:“我需要实证,我不需要你感觉,我要你向我证明他疯了,不然我不会相信。”

  

  专家沉吟了许久,拿来一个文件夹在诺诺面前打开:“听过脑桥中断手术么?医学上我们叫它‘胼胝体切断手术’,人的左右两半大脑各司其职,中间用来交换信息的部分被称作胼胝体,如果胼胝体被切断,左右半脑就独立运作了,病人也许能熟练地书写单词,却不理解单词的意思,更有甚者还会催生出双重人格。他刚来到医院我们就用脑电极对他的脑部进行了监测,发现他的左右半脑居然是独立运作的,有时候左半脑活跃,右半脑完全沉睡,有时候反过来。”


  诺诺翻阅着文件夹里的各种检查单:“有人给他做过脑桥中断手术?” 

  

  “最不可思议的就是这件事,脑部CT显示他的胼胝体完好无损,功能也应该是正常的。”专家说,“他没有做过脑桥中断手术,但他却像做过手术的病人那样思考,两侧的半脑都具备完整的功能,能当一个大脑来用,我们从没见过这种情况。他的精神错乱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导致的,两边半脑储存的记忆有差别。”


  诺诺沉吟:“把半脑当做全脑来使用,医学上这是可能的么?那他的智商岂不是普通人的两倍?”


  “准确地说,他的脑效能是普通人的两倍,但他偏偏很少同时使用两个半脑,这把他的智商压在了普通人的水准。”


  诺诺和芬格尔对视一眼,类似的案例在卡塞尔学院里其实有过,当年有个家伙从来不需要睡眠,因为他能有意识地激活和关闭自己的各个脑区,他的一部分脑区在工作的时候,另一部分脑区可以休眠。他在跑步机上锻炼身体的时候,就只有小脑在工作,所以他运动的时候跟个僵尸差不多,但是锻炼身体的目的是达到了。但那家伙也做不到说左右半脑完全独立运作,他的语言控制能力在左脑,空间结构能力还是在右脑,路明非的这种能力或者说病情听起来要远远胜过那家伙。

  

  “这种能力是通过训练达到的么?”诺诺低声问。


  “你是说他可能不是刚刚发疯,而是从小疯到大?”专家还没说话,芬格尔先说话了。


  “我刚才问他童年有没有什么阴影,就是觉得要是一个人能养成用半边大脑思考的习惯,恐怕得从小开始训练。但没有经过脑桥手术的人,怎么会养成这种高难度的用脑方法呢?他是经受了什么刺激,主动地学会了这种技能,还是被人诱导或者训练成了这样?对于这样的病人来说,一旦他的胼胝体联通恢复,远远超越普通人的脑力和两边半脑的信息差可能会让他变成危险的怪物!”


  “那就留院观察,”诺诺沉思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有情况请随时通知我们。


  ……

    

  镇静剂的药力渐渐地涌了上来,他缓缓地阖上眼睛:“如果我师姐来看我,帮我跟她说我没事,让她保护好自己……”


  小护士拉开被子给他盖上,心说哦原来说师姐啊!就是她送你来这个鬼地方的,你还盼着她来救你么?

  

  这间病房里的谁不巴望着外面的人来救他呢?三轮叔巴望着他的儿子,站长巴望着解放军,神仙巴望着他的九五至尊,可他们已经在这里住了很久,最后谁都没有来。不过其实路明非倒不需要人来拯救,拘束衣这东西限制不了他,他住进来也是心甘情愿,他实在没法跟诺诺和芬格尔解释这两天来发生的事情,又想找个地方安安静静地想对策。

  

  路鸣泽已经来看过他了,路鸣泽说奥丁在镜子破碎的时候也受了不轻的伤,再度出现前还得养养身体。


  路明非说他不是死神么死神不是永生么?一个死掉的家伙要养什么身体?


  路鸣泽玄而又玄地说死神并不是死掉的家伙,死神象征着绝对纯净的宿命和终极的归宿,何况奥丁并不是真正的死神。

  

————————————————

【龙王重启  第53章  精神病院欢乐多(3)】(龙四修改)


  路明非缓缓地睁开眼睛,看清周遭环境的那一刻,他吓得汗毛都竖起来了。


  他又站在了那场无边的暴雨中,奥丁站在高架路的尽头,八足天马喷出的雷霆化为耀眼的细屑,跟雨滴一样悬浮在空中;诺诺站在他背后,双刀划出大片的黑血;这是一幅雨夜恶战的静物画,画中只有两个人能自由行动,路明非自己,还有远处打着伞的小魔鬼。小魔鬼一路向他走来,抬脚踹开挡路的英灵们,好像那些都是真人比例的锡兵,这不过是一场战棋推演游戏。


  路鸣泽来到路明非面前:“放松一点,游戏开始之前我们先讲规则。”


  “你把我搞回来干什么?”路明非差点跟他急眼,“我不是好不容易才逃出去的么?”

  

  这毫无疑问是那条已经被废掉的γ世界线,是他和诺诺遭遇奥丁的那个雨夜,沿着这条世界线发展下去,诺诺会被昆古尼尔杀死。


  太混乱了,真实世界、尼伯龙根、还有那些用希腊字母命名的世界线,如今连他也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脑子了。


  “我不得想办法帮你救师姐么?但救你师姐这事儿真的很难,千军万马走独木桥,一个不小心就Game Over。”小魔鬼说,“我琢磨来琢磨去,咱们得多练练兵,这样才能搞清楚昆古尼尔和这个尼伯龙根的逻辑。反正伱住院期间没事可做,我就把这条废掉的世界线弄成了一个可以反复读档的游戏,你把这个关卡刷上几百遍,也许能找到破关的办法。还记得那个叫《天地劫》的游戏么?”


  路明非点点头,那是个非常老的战棋类游戏,当年路明非在上面花过足足两个月的工夫,总算打出了完美结局。


  设计师给这个游戏设计了一个悲剧结局,少侠和侠女想要诛灭蚩尤,可蚩尤的真魂其实藏在侠女的身体里,大结局的时候真魂苏醒,占据了侠女的身体,侠女的魂魄被吞噬,少侠唯有用尽过关斩将学会的各种凶狠技能杀了心爱的女孩。但游戏还藏着一个完美结局,玩家必须选择最绕的路线,沿路触发各种奇怪剧情,收集所有神秘物品,最后合成出神秘道具,保住侠女的魂魄。


  完美结局的难度高得惊人,不能走错任何一步,路明非硬是读档了上千次,总算看到了那个隐藏结局的动画。


  “发挥你小时候打游戏的豪情壮志,只要能读档,游戏再难也不怕。”小魔鬼说,“《天地劫》你不也打出了完美结局么?”


  “这里有隐藏宝箱么?我也得合成出个什么道具来么?”

  

  “那倒不必,但破解昆古尼尔的方法就藏在这个游戏里,你得去找。”


  路明非抬头远望,只见连绵的群山,高架路的下方是无边的农田,还有河流穿行其中,远处是灯火通明的CBD区。


  这毫无疑问是他少年时代的故乡的修改版,它被神奇地扭曲成了一个高维空间、一个四通八达的迷宫和自我重复的彭罗斯阶梯。


  “这不大海捞针么?我在这里住了那么多年,可99%的地方我都没去过!”路明非愁得直皱眉。


  “你也不用每个地方都去吧?难道你还要借机去女澡堂参观参观?一步步地发掘线索呗。”


  路明非原地转了几个圈,忽然转身来到诺诺的面前,认真地凝视她。


  红发舞空,雨在刀锋上碎裂,那张倔强的小脸上带着勃勃的杀机,像只刚冲下山的小母老虎。


  “多好看的妹子啊!对你还仗义,要是就这么没了,以后你就只能看着照片怀念了,你舍得么?”路鸣泽屁颠屁颠跟在他后面。


  “为了打出《天地劫》的完美结局,我熬了几个通宵,最后差点累崩,”路明非扭头看着小魔鬼,“你猜我图的是什么?”


  “哥哥你从来都是不喜欢认输的人啊,何况在游戏的世界里你输给过谁?”


  “不是,我只是不喜欢悲剧结局,”路明非伸手拭去诺诺脸上的雨滴,“就算这个世界是悲剧的……总该有个隐藏的喜剧结局吧?如果这点希望都没有,那自称为神的家伙们都该去死了!”


  路鸣泽咔咔鼓掌:“我哥牛逼!奥丁遇上我哥,运气可真差!现在我可以讲规则了么?”


  “敢情刚才你都在跟我闲聊天?”路明非说,“快讲快讲!”


  “听好了啊!”路鸣泽放慢了语速,“游戏开始的时候,陈墨瞳已经被种下了道标,你有两辆交通工具可以选择,一辆法拉利和一辆迈巴赫,油箱都是半满。你随身携带的武器包括两支沙漠之鹰、两支虎牙丸、一支蝎式冲锋枪和少量弹药。这座城市完全翻版现实里的城市,现实里有的东西这里都有,所以也有弹药库的,你要是嫌弹药不够,可以找补给,但破关的目标不是杀伤更多的敌人。你们的战斗力跟现实中完全一样,没法升级,游戏重置后你能保留所有的经验,但师姐每次都会被刷新,所以不能积累经验值。”


  “那不就是个NPC么?”

  

  “没错,她不是你真正的师姐,她属于这个游戏,是虚构之物,不用太在乎她,死了就死了。”


  路明非点了点头:“懂了,我有点饿了,游戏开始前能给我搞碗馄饨补补体力么?”


  “哥哥你要在尼伯龙根里吃馄饨?血味儿有点重吧?怎么没想着要我给你整一桌满汉全席呢?再喝两杯?”


  “那倒用不着,烤冷面、煎饼果子都行,我能凑合,但真是饿得前胸贴后背了。”路明非摸摸肚子。


  路鸣泽长叹一声,打了个响指:“直接给你补点健康值得了。”


  响指声中路明非立刻就不饿了,人也精神起来,身上的几处小伤都瞬间痊愈。


  “我的数值你也能说改就改,我也是你的NPC么?”路明非从惊喜中冷静下来,直视小魔鬼的眼睛。


  “怎么敢?哥哥你可是这个世界的压舱石,究极的观察者,绝对真实的一部分。”路鸣泽的身形渐渐虚化,“γ之春,第1次读档!”


  世界微微颤动起来,好像即将从梦中醒来。悬浮的雨滴摇摇欲坠,枪火缓慢地膨胀,死寂中传来悠长的马嘶声。


  “稍等!”路明非忽然叫停,“你这个游戏叫‘γ之春’?春你妹啊!你个地狱难度的游戏你春什么春?”

  

  “因为杀出这个该死的γ线,我哥的人生就有春天!所以叫γ之春!

  

  ……

  

  “你怎么把我们的车炸了?”诺诺惊呼。


  “我们不是采用Plan B么?”路明非一愣。


  “什么是Plan B?”诺诺愣住。


  “哦,”路明非用枪柄挠挠头,“还没来得及跟你讲。”


  原来剧情开始的时候他还没说Plan B的事儿,没有触发前置剧情。路明非心说在这个游戏里自己还得补不少课。


  “Plan B就是……”路明非生补上这个剧情。


  话音未落,惨白色的爪影闪现,一个匍匐着逼近的黑影忽然暴起,对着诺诺的后背发起攻击。


  路明非眼睁睁地看着诺诺飞扬的长发被利爪切断,血色浓艳,像是一大蓬的海棠花在她的后颈盛开。


  “卧槽!”路明非气急败坏,“居然给小怪偷了塔!”


  时间停滞,暴雨中断,喧嚣归于死寂,被截断的长发还悬浮在空中,血色海棠花停止绽放。


  直到此刻诺诺都没觉察自己被偷袭了,她的颈动脉断掉了,却还瞪大了眼睛看着路明非,等着他说接下来的计划。


  路鸣泽打着那柄漆黑的伞,缓缓地从雨中浮现:“哥哥,你得冷静,修改命运可不是靠蛮力就行的,歇会儿咱们读档再来。”


  “等会儿!”路明非大步上前,对着那个偷袭诺诺的小怪一顿暴踹,“你完了!我记住你了!下回第一个杀你!”


  ……

  

  γ之春,第2次读档,黑夜,暴风雨,高架路。


  时间仍在停滞状态,奥丁和他的小弟们都像是沉默的武士俑,路鸣泽正提着一桶油漆,在某个黑影的面具上涂画。


  “你干吗呢?怎么还不开始?”路明非抖动着手腕,原地蹦蹦跳跳。一会儿他得使出浑身解数,活动开了会好点。


  “给你帮帮忙咯。”路鸣泽把这个黑影涂成个京剧人物,再把那个黑影涂成个日本大名,“哥哥你要步步为营才行,第一步是杀出包围圈。你得注意小怪中最危险的那几个,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小金怪,不能让他们近身,或者干脆优先集火干掉他们。”


  “你提醒得对,我得控制节奏。”


  “可不是么?”路鸣泽叹口气,“看我对你多好,你还推我下楼,心都碎了!”


  “你当年也推过我下楼好么?”路明非还在嘴硬,可心里蛮感谢小魔鬼的。


  他也是关心则乱,忘记了游戏的真谛,技术再过硬也比不上情报准确,

掌握了完整的情报,你还得优化流程,哪些敌人该背刺,哪些地方正面刚,哪些敌人放风筝。


  他在黑影之间走来走去,默记那些小金怪的位置。当他认真观察那些小金怪的时候,绿色的数据就会浮起在它们的肩头,包括了攻击、防御、敏捷和他看不太懂的特殊技能。第一次进入这个战场的时候,小魔鬼就给他展示过这个效果,游戏里叫主角视野,玩家的侦查能力够强就能看透敌人的底细,可当时他没太在意。


  “攻击力300算什么水准?”路明非读着某个小金怪的数据。


  “人类强者的攻击力差不多是100,300意味着它的攻击力是人类强者的三倍。”


  “哪些人算人类强者?”


  “比如太极宗师杨露禅,泰森也有96的样子。如果把美国队长纳入我们的体系,估计能有300。”


  “一个小金怪的攻击力等于一个美国队长?”路明非捂脸。


  “没错,它一击就能秒了你师姐。你师姐攻击还行,但防御力很差。”


  路明非靠近诺诺,也有绿色的说明文字在她肩头上浮起,“身高:170cm;体重:49kg;三围:B34-W24-H34。”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路明非嘟哝,“这是战斗用单位么?这是宠物还是挂件?”

  

  “就你师姐的战斗力,遇上小金怪都有被秒的可能性,你还是把她当个养眼的宠物吧。”


  路明非走近奥丁,奥丁肩头也浮起了一排数字:“攻击:?/防御:?/敏捷:?”


  “怎么全都是问号?”路明非暗暗吃惊,“是我的侦查级别不够么?”


  “跟游戏里一样,当目标的级别远远高于你的时候,你就读不出它的数据了,还是先别挑战奥丁了,纯属送人头。”


  路明非点了点头。游戏里经常会有类似的剧情角色,你可以跟他打,但在战斗力被绝对压制的情况下,任何努力都是走过场。

  准备开始咯,祝你好运哥哥!”路鸣泽挥挥手,转身离去。


  路明非凝视着小魔鬼的背影,小魔鬼的肩膀上,同样浮起了一排绿色的数字:“攻击:?/防御:?/敏捷:?”


  “那你和他之间呢?你们之间到底谁才算是老怪?”路明非问。


  “那得看在谁的战场上,在谁的世界里。”路鸣泽的身形被风吹散。

  

  世界微微颤动起来,悬浮的雨滴摇摇欲坠,长发的发梢轻轻摆动,枪火缓慢地膨胀,死寂中传来悠长而沉雄的马嘶声。


  有人唱起了二黄摇板:“大英雄为报仇独下山岗,山遥遥路曲曲甚是凄凉。又只见月无光松声响亮,施展我飞毛腿直奔营房。”


  路明非大惊,心说何方妖怪?自带BGM登场的家伙一般都不好对付!


  一个蓝面红须头顶雉鸡羽毛的家伙缓缓地从黑暗中走了出来,一身靛蓝色的肌肉,魁伟的身形像是虎豹,手握虎头双钩。


  路明非心说路鸣泽你特么这是帮我还是玩我?他对京剧一无所知,但好歹听过“蓝脸的窦尔敦盗御马”,路鸣泽把那个黑影的脸画成了蓝色的京剧脸谱,它就真的化身成了窦尔敦。历史上的这位是个武学高手,一身的横练功夫。


  至于那个被画成日本大名的家伙,正从腰间抽出快两米长的野太刀来,刀如明镜铁甲铮铮,赤红色的天狗面具后面,双眼金光四射。


  “可以!路鸣泽你真会玩!”路明非冲窦尔敦挑起大拇指,“没给我画个二郎神出来我真谢谢你!”


  他飞身跃起,笔直地冲入黑影之间,蓝脸的窦尔敦红脸的大名都缓缓地摆出了攻防一体的架势,都是宗师风范。

  

  路明非根本没鸟他们,兔起鹘落连续闪动,来到一个无名黑影的背后,双刀扎进它的肩窝,再往下狠狠地一拍。


  黑影双膝跪地,路明非已经抽出沙漠之鹰来,对准它颈下连射几枪,黑血溅了他满脸。


  他一脚踢翻黑影,用手背抹去颊边的黑血:“说了这回第一个杀你,别人都没资格死在你前面!”

  


评论(5)
热度(112)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