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王重启中非&泽相关片段搬运,图片来源:作者微博,2018年明非生日活动贺图

  

————————————————

  

【龙王重启  第二十五章  十五岁少年的葬礼(1)】

  

  太阳西沉暮云四合,路明非觉得有点饿了,打了会儿腹稿,准备平息争执直接拍板定案。 


  他抬起头来,刚想说话,忽然发现会议室里空荡荡的,部长们和他们的争吵声都消失了,只剩他和长桌对面的漂亮男孩。


  男孩有着柔软的卷发和孩子气的大眼睛,却穿着正儿八经的黑西装,打着白领带,脸上挂着忧伤的表情。


  “没召唤你,你又跑出来干什么?”路明非见他有点紧张,“走走走!我可没生意跟你做!”


  “哥哥,时间到啦,我们该去参加葬礼了。”路鸣泽轻声说。


  葬礼?路明非有点疑惑,什么葬礼?谁的葬礼?可路鸣泽这么一说,他又觉得真的有那么一场葬礼。他从里约热内卢赶回来,就是要参加这场葬礼的。路鸣泽走过来拉起他的手时他没有拒绝,路鸣泽还拍了拍他的手背,似乎是在安慰他。


  两人走出诺顿馆,一路去往教堂,夜幕下的校园里点满了蜡烛,教堂里的烛光更是如山如海。


  管风琴奏着低沉的弥撒音乐,白色的六角形棺材摆放在祭坛上,身穿黑衣的男孩女孩们围绕着它,低声抽泣。


  牧师用低沉的声音念诵着悼词:“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是要悼念这位十五岁的少年。他离开我们了,如那静静流逝的万物。安息吧,我的朋友,你的灵魂,将会延续。我们在此将泪水献给你,那是别时的爱语,我们感谢你给予我们的梦想与幸福的日子,直至永远……”


  十五岁的少年么?自己认识什么十五岁的少年?自己为什么要参加他的葬礼?


  路明非不解地看向路鸣泽,小魔鬼也跟所有人一样低垂双目,摆出哀悼的样子。


  念完了祷告词,牧师把钉子一根根地敲进棺材,敲完最后一根钉子,他在胸前画十字说:“阿门!”


  教堂里的气氛忽然就轻松下来了,人们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说说笑笑地往外走去,牧师也脱了牧师袍,混入他们当中。等路明非回过神来,教堂里只剩他一个人了,连小魔鬼都走掉了。路明非觉得莫名其妙,他知道按照基督教的教义,人死了只是灵魂去了天堂,亲人朋友终将在那里团聚,可也不至于这么放松吧?好像那个人根本就不曾存在过似的。

  

————————————————

  

【龙王重启  第二十六章  十五岁少年的葬礼(2)】

  

  东京的经历确实让他抑郁过一段时间,经常得来富山雅史这里做心理咨询,但并不像有些人传的那么夸张。

  

  时间是治疗一切创伤的良药,何况他还是那种很善于欺骗自己的人,路鸣泽说的。

  

  ……

  

  他这是在征询路明非的同意,如果路明非说好,富山雅史就立刻给他洗脑,把那个虚构的男孩从他的记忆里彻底洗掉。


  路明非久久地沉默,双眼紧闭,眼角微微抽搐,这说明他的心里正在天人交战。


  那个“好”字很容易说,但代价就像是从你心里血淋淋地剜走了一块,那个空洞需要很久才能长好。富山雅史觉得路明非随时都会流下泪来,他曾经强行删除过某个病人觉得仍然活在世间的母亲,那个病人在梦中嚎啕大哭,不断地喊着妈妈。然则痛苦的割舍才能换来真正的康复,有些事当断则断,富山雅史低声吟诵起来,言灵·修普诺斯,抹除楚子航的仪式即将开始……


  路明非忽然睁开了眼睛,冷冷地注视着富山雅史,瞳孔深处飘着金色的鬼火,嘴角带着一丝讥诮。


  富山雅史惊恐地想要退后,却发现根本控制不了自己的双腿,他不敢不接受那恐怖的凝视,即便自己被那双瞳孔里的鬼火烧死。


  路明非缓缓地起身,低沉地说话。语言构成了巨大的威压,仿佛万钧之力从天而降。富山雅史不由得跪下,双手抱头,颤栗着泪流满面。教堂上的巨钟轰鸣起来,英灵殿上洒满血红色的光,山顶校园瞬间苏醒,那是……龙族入侵的警报!

  

……

  

  路明非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一张看着很高科技的床上,各种仪器围绕着他,浑身插满细长的电极。


  他被关进了禁闭室,学院中有好几间禁闭室,用来对付失控的混血种。禁闭室位于地下层,周围都是坚硬的花岗岩层,除非是大地与山之王中的芬里厄,别的龙王只怕也很难破坏这种用石窟改造的禁闭室,进出通道的安全措施也很严密。


  床边坐着一个人,路明非刚想动警报器就响了,那人一跃而起,紧绷得像是弹簧。


  那是富山雅史,他额头和手臂上都捆着绷带,看着很疲惫,不知道熬了多久。


  富山雅史立刻检查仪器上的各种数据,记录在平板电脑上,嘴里安慰说:“你醒了,醒了就好了。”


  “我惹事了么富山老师?”路明非小心翼翼地问。


  “事情还挺大的,催眠过程中你忽然暴走,触发了入侵警报。”富山雅史重新坐下。


  “我暴走……我都干了些啥?”


  “你睁开眼睛站了起来,跟我说了两句话,然后就躺回去继续睡了,”富山雅史笑笑,“我身上的伤是自己弄的,跟你没关系。”


  “我变形了没有?”路明非赶紧纠正,“我的意思是我有没有别的变化?我说了什么?”


  “没有什么变化,你说,‘何人敢把妄言写入法典?何人敢将虚影欺骗君王?’”富山雅史稍稍迟疑,“那不是你的语气,像是有人借你的嘴说的。”


  “我这神经病……还挺严重的是不是?我都说胡话了。”


  “你的记忆里混了很奇怪的东西进去,是我的能力不够,治疗的时候太草率。”富山雅史拍拍他,“别担心,精神方面我们还有更强的专家,我们会安排会诊的。”


  路明非点了点头:“对不起富山老师。”“那你先休息,我去跟执行部汇报一下说你醒了,有什么需要就跟EVA说,这间屋子里装了呼叫器。”


  富山雅史离开了禁闭室,路明非望着屋顶发了很长时间的呆,他知道富山雅史已经竭尽所能地安慰他了,他其实出了大问题。


  他身上的电极和周围的设备组成了一个叫作“普罗米修斯刑架”的系统,据说是副校长亲自设计的,这些电极能监测路明非的神经电流强度,一旦他的兴奋程度超过了上限,电极就会释放出2000伏的高脉冲,强制他冷静下来。


  一般人可不够资格用这套设备,它的名字取自神话中的英雄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赠予人类,神王宙斯为了惩罚他,用一条永远也挣不断的铁链把他捆在了高加索山的悬崖上,又在他的胸膛上钉进一颗金刚石的钉子。他不能入睡,疲惫的双膝也不能弯曲,直到奥林匹斯山崩塌,他的刑期才算结束。


  富山雅史未必对他说了所有的事,他也没对富山雅史绝对坦白,他对自己的暴走其实是有记忆的。


  那时候他觉得自己正跟小魔鬼一起坐在通天彻地的巨大钟楼上,下方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山原,山原上生长着美丽的白花,茫茫的雾气在山谷之间流动,像是白色的江流,氤氲的阳光在江面上浮动,让人心生惬意。两个人晃悠着双腿,久久都不说一句话,直到天空忽然阴了下去,漆黑的云迅速地逼近,风中飘来一个声音说,“让你的朋友留在原地吧,跟我一起出发,好么?”


  小魔鬼站起身来,指着乌云说:“哥哥,有人来进攻我们的世界了,他们还会杀了我们。”


  路明非缓缓地起身,从风衣下方抽出了沙漠之鹰,神色桀骜狰狞:“犯我们者死!”。


  富山雅史说那两句话不是他的语气,他自己却没把握,也许那才是真实的自己。


评论(8)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