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王重启中非&泽相关片段搬运(2023.2.2)(图片来源:p2来源龙族动画官微,p1换了个背景,预祝元宵快乐)

  

————————————————

  

【龙王重启  第46章  世界的γ线(4)】(龙四修改)

  

  昆古尼尔从背后追了上来,时间的流逝速度忽然变慢,路明非能清楚地看见那支矛的轨迹,它带着狂风和雷鸣而来,超过迈巴赫之后,以尖锐的角度调头,从正前方射来,把前窗玻璃炸成了碎末,与此同时,诺诺痛苦地呻吟起来。她的锁骨下方,以那个漆黑的洞眼为中心,燃起了金色火焰,外衣瞬间被烧毁,只见素白的肌肤上血污尚未干透,那个被雷电之花击中的地方,竟然睁开了一只怪异的眼睛!昆古尼尔的矛头上,也睁开了一只类似的眼睛,两只眼睛深情地凝视着彼此。


  那是什么鬼东西?怎么会长在诺诺身上?那两只眼睛凝望的目光难道就是……命运线?被牵引着,一定要相逢。


  路明非没时间想这些了,他想扑向诺诺,却被巨大的惯性狠狠地压在座椅上,动弹不得。


  “路鸣泽!路鸣泽!路鸣泽!”他惊慌地大吼。

  

  时间终于停下来,路鸣泽的意志早已驾临此间,总算把因果进程锁定在最后一刻。


  迈巴赫停止了旋转,昆古尼尔也停止了突进,飞溅的玻璃渣悬浮在空中,像是星星的雨。路明非大口地喘息,惊魂未定。


  “你还来得及跟她道别。”路鸣泽轻声说。


  路明非缓缓地回过头,路鸣泽一身黑西装,系着白色的领带,怀着抱着白色的玫瑰花束。


  “混蛋!师姐还没死呢!”路明非怒视路鸣泽,“叫伱来是让你想办法的!”


  类似的衣服路鸣泽穿过三次,第一次是在北京地铁里,他为夏弥送行,第二次是在那个十五岁少年的葬礼上。


  “不,她已经死了,被昆古尼尔锁定的人,剩下能呼吸的次数是有限的。”路鸣泽轻声说。


  “不帮忙就闪开!我自己来!”路明非解开安全带,想把那支矛踹飞。


  可无论他怎么用力,昆古尼尔纹丝不动,两只眼睛的轴线完全对准。分明它只是毫无依凭地悬浮着,却像是被焊死在空间里了。这倒难不住路明非,昆古尼尔挪不动没关系,那他就挪诺诺。可是诺诺刚一移动,昆古尼尔立刻偏转,两只眼睛还是定定地互相看着。


  “因果已经种下,她已经死了,你现在看到的她活着的状态,只是生命的残影。”路鸣泽耸耸肩,“我也无能为力。”


  路明非心中一寒,这还是路鸣泽第一次主动拒绝跟他交易,这是魔鬼都不敢应承的交易?


  “对于不能改变的结果,能做的只是缅怀,不看她最后一眼么?”路鸣泽抚摸着诺诺的长发。

  

  路明非呆呆地看着诺诺,这一幕居然很美,像是大师笔下的油画。呻吟的女孩,宿命的矛枪,粉碎的玻璃如同星雨,穿过红发的缝隙,诡异的眼睛互相凝视,像是一对热恋中的恶鬼。所有的元素都暗示着死亡,可能死亡的降临,本就是一场盛大的美,它不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就像黑夜静静地替换白天。


  路鸣泽把花束放在诺诺的膝盖上,推门下车,走入风雨中。路明非大声地喊他,可他像是根本没听见。

  

  时间开始融化,风也流动起来,悬浮的雨滴开始摇晃,没人卡住命运的齿轮了,昆古尼尔微微震颤起来。


  “滚!滚!滚!”路明非死死地抓住昆古尼尔。


  时间忽然解冻,像是玻璃崩碎时的裂响,巨大的惯性带动了路明非的双手,倒像是他抓着矛刺进了诺诺的胸口。


  他还在怒吼,世界却已经黑了下来。漆黑的世界里,血像温热的泉水,浸没了他的双手。

  

————————————————


【龙王重启  第47章  奥丁的阴影(1)】(修改+新增)

  

  从两个人交换座位开始,世界好像分裂了,诺诺认知到的世界和自己认知到的世界完全不同,难道是自己趴在方向盘上做了一个梦?


  “我做了一个很糟糕的梦……”路明非只得叹了口气,想把梦里的经过讲出来。


  “哥哥,宿命这种事,有时候说出来就会变成真的哦。”有人轻声说。


  路明非这才注意到屋里还有第四个人。路鸣泽神情肃穆地站在诺诺背后,双手按着诺诺的肩膀,但他的声音只有路明非能听到。路明非忽然就不敢讲下去了,他莫名其妙地相信小魔鬼的话,宿命这种事,说出来就会变成真的,而那个梦的结局,是他不敢面对的。


  “可我什么都记不得了,自己把自己吓醒了,醒来之后糊里糊涂做了错事,师姐请你原谅我……”路明非哭丧着脸。

  诺诺沉默片刻,回到窗边看雨去了,芬格尔猛拍大腿:“扯这么多闲篇,不还是色心泛滥么?那你跟我有什么区别?” 

  

……

  

  吃完饭之后路明非独自登上天台,当年这是他的独立王国,不知多少个夜晚他在这里眺望远方浮想联翩。


  雨已经停了,城市里还弥漫着蒙蒙的水雾,雾气在街道中流淌,像是万川归海。似真似幻的黑衣男孩坐在天台边,晃悠着双腿。


  路明非觉得自己会在这里找到小魔鬼,小魔鬼就真的在这里等他。


  他在路鸣泽身边坐下:“你总说命运的洪流,到底什么是命运?”


  “你学潜水的时候,有没有观察过海里的鱼群?大群的鱼,几千条几万条向着一个方向游动,组成一条闪光的带子。”


  “那是因为海里有暗流,潜水的人看不见那些暗流,鱼群却能感觉到,它们跟着那些暗流游动,就能节约体力。”


  “鱼群可不知道什么暗流,它们是被暗流裹了进去,它们在暗流里游动,还以为自己游在静水里。”


  “所以命运就像暗流?我们看不到它,但我们不知不觉地被它影响。”


  路鸣泽点了点头:“听说过蝴蝶效应吧?人类认为事物的发展微妙难测,亚马逊森林里的蝴蝶扇动了几下翅膀,可能几周后就引发了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超级风暴。可还有一些事情是无论你怎么想方设法阻止它或者避开它,它都必然会发生的,你甚至会不自觉地促成那些事。这就是所谓的命运,这个宇宙既是发散的也是收束的,蝴蝶效应是它发散的那一面,命运是它收束的那一面。”


  “比如我跟奥丁的见面?他的乌鸦对我说,‘你终于醒了,你终于来了。’”


  “嘎嘎!嘎嘎!”路鸣泽忽然学起了乌鸦叫。


  “等会儿再玩,跟我讲讲昨晚的事,我知道那不是做梦。”


  “你们确实进入了尼伯龙根,也遇见了奥丁,陈墨瞳只差一点就被昆古尼尔刺穿心脏。好在我在你进入尼伯龙根之前设置了一个分歧点,你可以把它理解成游戏里的存档点。我无法阻挡昆古尼尔,但我可以从那个点帮你读档,这才暂时阻止了陈墨瞳的死亡。”


  “你是说你修改了历史?”路明非听得毛骨悚然。

  

  “对于生活在三维空间的生物来说,时间是一根轴,事件沿着这根轴依次排列,但如果你的洞察力能贯穿四维空间,你会发现昨天今天明天其实都写在同一本书里,这些事件是并存的,究竟是哪些事件呈现出来,取决于你把这本书翻到哪一页。如果你的洞察力进一步提升,你会意识到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书并排摆放,当你翻开不同的书,世界在你面前就会呈现出不同的样子。”路鸣泽说,“准确地说,我不是修改了历史,而是选择了对你有利的历史岔道。”


  “多元宇宙论?每本书就是宇宙的一个元,无数的元以混沌的方式叠加在一起?”


  “‘混沌’这个词用得好,但人类所谓的多元宇宙论距离宇宙的真相依然很远,宇宙不是叠加的,而是耦合的,它是庞大的波函数、通天的巨木、迷宫和自我纠缠的螺旋,人类的数学不够解释它,龙族的炼金学说也只能解释一部分。”


  “我还以为炼金术就是用来制造药物和武器的技术。”


  “炼金只是人类给它的命名,中世纪的炼金术师们连这门学说的皮毛都没有掌握。你可以把它理解成龙族的科学,它被用来解读高维宇宙中的逻辑。但靠着炼金术,龙王们也不过能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洞察高维宇宙。”路鸣泽顿了顿,“而奥丁是黑王以外在炼金术上成就最高的龙王,就像神话里说的,他不仅是战士之王,还是智慧的主宰。”

“如果奥丁和耶梦加得都是龙王,那么北欧神话里的诸神都是龙类,对么?”


  路鸣泽微微点头:“我跟你说过的,如果你跟奥丁见面,你就会被拖入命运的洪流,现在你已经开始思考幕后的真相了。”


  “我跟奥丁的会面不是命运么?我躲着不见他,他也迟早会找上我,我是这么觉得的。”


  “见面固然无法避免,但见面的时机还是可以调整的,在你的军队没有集结完毕之前,不该贸然出击。”路鸣泽说,“昨晚你就选择了错误的时机,我虽然帮你读了档,但还是留下了隐患,昆古尼尔在陈墨瞳身上种下了道标,昆古尼尔会追着那个道标再度找上她。”


  “什么道标?”路明非隐隐想到了某件恐怖的事,忽然变色。


  “前面跟你说了,奥丁是龙王中的炼金大师,他能制造级别最高的炼金武器。昆古尼尔就是他亲手制造的概念武器,他赋予了昆古尼尔‘绝对命中’的概念。但这个绝对命中并不意味着持矛者可以随心所欲地丢它出去杀敌,而是提前在目标身上种下一个道标,当持矛者掷出昆古尼尔的时候,那个道标引导它穿透因果律的捷径,洞穿目标并且必然引发‘死亡’这个不可逆的结果。”


  “那只眼睛……是那只眼睛!”路明非忽然惊呼出声。


  “没错,那只眼睛就是昆古尼尔的道标,它是读档都抹不掉的。现在陈墨瞳成了昆古尼尔必须杀死的人,千山万水不能阻隔。”


  “它原本是要杀我……它原本是要杀我的……是师姐帮我挡了!”路明非把十指插进头发里,整个人瑟瑟发抖。


  “是的,陈墨瞳帮你挡住了死神。我跟你说过,从某种意义上说,她现在已经是个死人了。”


----------

  

  路鸣泽盘膝而坐,娓娓道来:“我们把最初的世界线称为α线,在那个世界里你有个名叫楚子航的师兄,你的青春期过得挺不如意,但还是顽强地混到了大学五年级,混上了学生会主席,原本会有大好的人生,以昂热校长对你的看重,别说执行部部长的位子,校长的位子没准都有你的份。但某个人忽然间重启了世界,这么做的代价极大,应该是世界的发展大大地偏离他的想象,令他不得不做出这种极端的事情来。”


  “重启之后的世界里你依然是学生会主席,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这个世界并没有超变形超展开,它跟之前世界的最大区别是楚子航消失了,相应的变化是你取代了楚子航的位置成了仕兰中学的明星人物,继承了他的各种遗产。我们把这根世界线称为β世界线,从α到β是世界的第一次分裂。”


  “昨晚你进入尼伯龙根,遇到了奥丁,这是个错误的决定,所以我帮你第二次重启了世界。我付出的代价要比前面那位的代价小很多,因为过去的时间很短,产生的修改也很小。为了方便理解,我们把你进入尼伯龙根的世界线称为γ线,把现在我们正坐着经历的世界线继续称为β线,这样在我们面前就有了三根世界线,有楚子航的α线和没有楚子航的β线,它们都很长,还有一根很短的γ线,可以算作β线的支线。”


  “可为什么只有我记得师兄?连他妈妈都忘了他。”路明非问。


  “当观察者的洞察力足够强的时候,他就能贯穿不同的世界线,我不是跟你说了么?对于某个活在四维宇宙的顶级观察者来说,历史就像很多本书组成的书架,时间不过是他指间翻过的书页,昨天今天和明天在他眼前并存,开端和结局对他来说一目了然。”路鸣泽幽幽地说,“你的洞察力没有强到那种地步,但我也跟你说过,你是这个世界的‘绝对真实’的一部分,你的意识是世界平稳运行的压舱石。”


  “别扯这些有的没的,你能救师姐么?要我拿命跟你换么?”路明非直视他的双眼。


  “你慌了哥哥,你心里早就下定决心绝对不会跟我做第四次交易的,可你还是关心则乱。按道理说这是我这种魔鬼跟客户缔约的最佳时机,可我偏偏无法实现你的要求。‘必然命中’本身就是一种命运的体现,现在命运的丝线关联着陈墨瞳和昆古尼尔,想要斩断这个联系,需要用到合适属性的炼金武器,那些东西目前都不可得。”

  

  “在我们现在的世界线里师姐和奥丁都没有见过面,怎么昆古尼尔还会在她身上留下道标呢?”


  “不能把昆古尼尔理解为一件简单的武器,它虽然是炼金术的造物,但也是一个生命体,炼金生命。在象征炼金术最高成就的‘七大王国’里,就有‘生命缔造’这一项。它跟你一样,带有‘绝对真实’的属性,认知可以穿透不同的线,总之就是它能穿透世界线杀人。”


  “你既然能修改历史,能不能帮我把世界改回α线?α线里我至少还能找师兄帮忙。”


  “设置分歧点的人也会留下道标,读档需要用到这个道标,但通常道标都会被藏得很好,于是只有设置分歧点的人才能读档。β线和γ线之间的分歧点是我设置的,但α线和β线之间的分歧点却是别人设置的,我大概知道那个人是谁,但我既找不到他,也找不到被他藏起来的道标。”


  “你这个世界观太混乱了,”路明非使劲拍打自己的额头,“我脑容量都不够用了。”


  “我们穿越命运的长廊,在浮雕的立柱和拱门间旋绕,身边满是世界和镜子破碎的声音。”路鸣泽轻声吟哦。


  路明非悄悄地打了个寒战,他在路鸣泽的话里听到了一个难以名状的世界,那个世界由无穷无尽的回廊组成,时间和空间在那个世界里都没有意义,你可能一步跨越了千万里,或者千万年。回廊的侧面是一扇扇浮雕的大门,每扇门背后都是一个世界。唯有洞悉了世界奥秘的人能在那个回廊中穿梭,穿梭在真相和幻相、现实和超现实之间。


  “我的说法也不够准确,但人类的语言文字并不支持我准确地描述宇宙。总之佛说三千大千世界,你所见的天地,不过是这个世界的小小角落。佛又说缘起缘灭,都只在瞬息之间。大千世界里很多的路明非甚至没有遇到过陈墨瞳,很多的陈墨瞳去跟张三李四王二共度爱河,还有一些已经死在路明非不知道的角落里。”路鸣泽幽幽地说,“所以为什么不珍惜当下,请她去吃夜宵呢?”


  “所以我跟师姐的相遇不是命运对么?只是偶然。”路明非轻声问,“有没有结果,这个世界并不在乎。”


  “是的,只有你在乎,没准连她自己都不在乎。”路鸣泽拍拍路明非的肩膀,“觉者是孤独的,因为他们早知道结果,却不得不经历过程。”他转身走出了天台边沿,踏空而行,消失在浓雾中。

  

  路明非正怅然出神,忽然被人从后面搂住了脖子:“还反省呢?放心吧!你师姐也是个胳膊上能跑马的汉子,不会记在心上的。”虚幻和现实之间再度无缝切换,这次来的人是芬格尔,芬格尔满身酒气,打嗝的时候满嘴韭菜味儿。


  “不过你俩这么做对我很不够意思,”芬格尔又说,“居然趁我睡着开着法拉利出门兜风,嫌我这个灯泡亮度太高?”


  路明非沉默不语,思绪还沉浸在小魔鬼那诡秘的世界观里,回旋的长廊像是数不清的莫比乌斯圈相互勾连,向着茫茫宇宙、时间空间的尽头延伸。人类跟那个庞大的结构相比是那么的渺小,人类的悲欢离合不过是转瞬即逝的萤火,谁存在或者谁消失,都不重要,无论他叫陈墨瞳还是楚子航。

评论(7)
热度(1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