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第十集,对应小说片段(新修版):

  

【第一卷  第十幕  哥哥】

  老唐在盘山公路上狂奔,他不知道自己在躲什么,他只是想要逃走。那个龙类已经死了,可似乎还有什么东西追着他。

       “哥哥,外面有很多人。”

       “也许会死吧?康斯坦丁,但是,不要害怕。”

        “不害怕,和哥哥在一起,不害怕……可为什么……不吃掉我呢?吃掉我,什么样的牢笼哥哥都能冲破。”

       “你是很好的食物,可那样就太孤单了,几千年里,只有你和我在一起。”

       “可是死真的让人很难过,像是被封在一个黑盒子里,永远永远,漆黑漆黑……像是在黑夜里摸索,可伸出的手,永远触不到东西……”

       “所谓弃族的命运,就是要穿越荒原,再次竖起战旗,返回故乡。死不可怕,只是一场长眠。在我可以吞噬这个世界之前,与其孤独跋涉,不如安然沉睡。我们仍会醒来。”

      “哥哥……竖起战旗,吞噬世界的时候,你会吃掉我么?”

      “会的,那样你就将和我一起,君临世界!”

      他想起来了,追着他来的,是他自己的回忆。

      他忽然站住,对着漆黑的夜空。

       “康斯坦丁!”他颤抖地喊出了那个男孩的名字。

       他想起来了,全都想起来了。

       原来这两千年里,无论沉睡或者醒来,你只是想来找我,可你找到我的时候,我已经忘了你的样子。等我记起了你的样子,你却已经死了。

       炽烈的火焰围绕着他的身体升入夜空,在高空中火焰爆开,仿佛有巨大的双翼在那里张开。

        暴雨忽降,但浇不灭那个如同出炉钢铁般的身躯,他凄厉地吼叫着在森林中跋涉,身后留下焚烧的红松,明亮的火焰之路在黑夜中向着远方延伸。

评论(3)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