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第十二集截图+对应小说片段(修订版):


【第一卷  第十一幕  龙墓】

        书案上除了那沓粗纸,还摆放着细瓷的杯盏壶碗,瓷釉明净如水,表面刻画精致,如果是考古学家来到这里,应该会惊讶于汉代就能烧制如此精美的瓷制品。

        诺诺伸出手,一手拎起了壶,一手拾起小盏,比了一个倒水的姿势,壶里是空的,没有水流出来,但是诺诺做得非常逼真,目光落在盏口,让人有种错觉,好像她真的看见盏中的水渐渐地满了。

        她把小盏放在路明非面前,用一副姐姐的温柔口吻说:“渴不渴?喝点水。”

         “师姐你不要吓我!你要发神经病也等我们回去先!”路明非慌了神了。

         “你才发神经病!你们全家都发神经病!”诺诺一下子褪去迷离的眼神,瞪了他一眼,“叫你别说话!”

        “哦哦哦。”路明非松了一口气。虽然他不知道诺诺在干什么,不过那副凶巴巴的口气让他找回了几分诺诺的感觉。

        “你怎么不说话?”诺诺的目光再次迷离。

         路明非又蒙了,心说我这话到底还说不说了?

        “我有点累。”诺诺的情况更加诡异,像是自问自答。

        路明非忽然想到墙上的两袭白袍,大概明白诺诺在干什么了。

        诺诺正在模仿当年那两个人坐在这里说话的场面,诺诺在卡塞尔学院的外号叫红发巫女,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路明非也觉得她有点神叨叨的像个吉卜赛巫婆。

         诺诺当时也解释说自己不过是逻辑推理,但看眼前的架势,诺诺似乎真的有些类似通灵的本事,学院里的说法不是空穴来风。

        他又想到所谓青铜与火之王其实是一对兄弟,难道很多年以前,在这间所谓的寝宫里,两个龙王就这么面对面地拉家常?

         这也太搞笑了吧?龙王之间的对话不该像《柳毅传》里洞庭君和钱塘君那两条老龙的对话么?路明非很喜欢那个故事。

        洞庭君的女儿嫁给泾川龙王的次子,在婆家给欺负了,好在有书生柳毅搭救回了娘家。洞庭君心疼女儿,又要招待恩人,那就办酒咯。

         那边洞庭君的弟弟钱塘君听说侄女给欺负了,很愤怒,说你们先吃着,我去去就回来,一会儿钱塘君回来了,看起来已经吃饱了。

         洞庭君问:“杀了多少啊?”

         钱塘君说:“六十万吧。”

         洞庭君又问:“伤了庄稼没有?”

        钱塘君说:“八百里吧。”

        洞庭君再问:“对我女儿不好的那傻货在哪儿呢?”

       钱塘君摸着肚子说:“吃啦!”

      那才叫酷对不对?酷得没朋友,一怒就杀人千里之外,瞬间返回,翩然入座。

       哪像这对兄弟,唠嗑都唠得那么碎,火炕给你烧热了没有?要不要给你来盘饺子你先垫垫?

       “每次哥哥去很远的地方我都会担心。”

       “没什么可担心的,只是旅途有些劳顿罢了,天下有什么能够伤到我呢?我们离家乡已经那么远了。”

      “可哥哥总还是要回家乡去的,希望我能活到那一天陪哥哥一起回去。”

       诺诺仍在自问自答。

       路明非开始是不信这神神鬼鬼的一套,就算诺诺真的能通灵,那此地也没有康斯坦丁的灵魂,那家伙的灵魂应该正在卡塞尔学院里转悠。

       可听着听着,他好像也进入了那个对话的情境,两袭白袍,两个男孩。一人风尘仆仆地归来,另一个人为他倒水,凝望他。

  倒是也没问题,鬼知道那个回来的人袖子上有没有沾着鲜血呢?也许那场劳顿的旅途里他已经伤了八百里田、杀了六十万人、吞噬了一个强劲的敌人,只是他不愿告诉那个孩子。

        那个孩子……路明非忽然又想起了幻境中所见的那个孩子,白衣消瘦,眼神温柔,漫无目的地流浪,找寻他的哥哥。

        诺诺轻轻地抚摸书案的边缘,墙壁里发出咯咯的声音。墙壁打开了,一具青铜人偶沿着滑轨移动,出来在书案边跪下,他手中托盘里装着干瘪得快要辨认不出的葡萄。

  尽管已经知道人类在上古时代就能够打造某些跨时代的机械——也许是源自龙族的遗留技术,但这个精美的人偶还是吓了路明非一跳,因为看脸活脱脱就是幻境里见到的那个男孩。

  龙王康斯坦丁用自己的形象做了那么一个青銅偶,用途只是给他那个威严如神明的哥哥端茶倒水送葡萄?那是个死宅啊,还是技术宅……而那个技术宅现在已经不在了。

        这么想着路明非又有点内疚。

        诺诺伸手在铜盘里一拈,把想象中青翠欲滴的葡萄递到他的面前。

        这幕戏演到这一步也不由得路明非不演下去了,路明非接过那串干枯的葡萄枝,低声说:“谢谢。”

        “哥哥。”似乎有声音在背后响起。

         路明非猛地扭头,什么也没有,只是灯火微微颤抖了一下。

        诺诺骤然从迷离的状态里撤了出来,大口地喘息,喘了好半天才说话:“两个人,都是男孩……住在这里。一个比另一个高……所以他穿的袍子更长。可能是兄弟,弟弟很安静,行动不方便……总是在这里制作各种各样的东西,他也会收集外面运来的东西……他们每天有很多时间都在这间屋里,弟弟写字,哥哥坐在桌对面看他……春天阳光会很好,因为窗户向阳……冬天他们会点燃火盆,围坐着取暖……哥哥很喜欢弟弟,但是也很严厉……很孤独……日落的时候,很久不说话。”

        诺诺轻声说,但很肯定:“这里,就是龙王诺顿的寝宫!”

  

——————————

  

  救生索怎么就断了呢?谁切断的它?如果真是龙王的话,犯得着用这种小花招整他们么?

  如果救生索还连着,他还可以呼叫芬格尔。芬格尔正坐在计算机前,随时准备当一个优秀的后援。现在没辙了,就算后援不是芬格尔而是一个神,他也得有通路向神呼救才行。

  也许还有最后一个办法……路明非的脑海里像是有光闪过……有些事是没法解释的……这种时候也只能寄希望于那些没法解释的事了!

  “Black Sheep Wall!”他大喊。按说任何秘籍都只能在按下“Enter”之后输入,问题是他现在连个键盘都没有。

  嘈杂的爆音响起在耳边,那是因为紊乱的电流进入了耳机。

  “路明非?路明非?废柴师弟请回答,请问你在搞什么?这是你亲爱的废柴师兄芬格尔的第二百一十四次呼叫,收到请回答,收到请回答……”芬格尔懒洋洋的声音。

  “这……这都行?”路明非张口结舌。

  “哥哥,呼救啊,向这个世界。你只要呼喊,总有千军万马。”脑海最深处,像是有个人笑着说。

  “他妈的芬格尔你快点儿!我们在水下!我们要死了!给我查地图!那张青铜城的地图!”路明非用他能力所及的最大声音喊。

  这个声音同时爆响在“摩尼亚赫”号的前舱,所有人都惊呆了。

  


评论(2)
热度(193)
  1. 共1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