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档一些喜欢的

 

龙王重启中泽&非相关片段搬运,图片来源:小说绘插图(2023.2.23更新)

  

————————————————

  

【龙王重启  第54章  楚天骄(1)】(旧龙四修改)

  

  γ之春,第46次读档,任务还是失败。


  路明非缓缓地跪在雨里,冒着硝烟的枪口点在路面上。


  他的正前方,法拉利刚刚爆炸,涌动的火焰和车身残骸正翻滚着逼近诺诺,但时间停滞了,这一幕被锁死。


  现实里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天,这三天里在强效安眠药的作用下他反复地做梦和作战,不记得死了多少次,更不记得受了多少次重伤,失血总量早就超过人体内的全部血量。刚开始受伤他还会痛得吱哇乱叫,后来习惯了,好像也就没那么痛了,某次被利爪刺穿了肺部他还感慨地骂了一声妈的又玩砸了!然后狠狠地搂住那个偷袭他的黑影,一枪崩掉了它的脑袋。

  

  诺诺更惨,死了又死。刚开始她每死一次路明非都揪心般的难受,后来也习惯了,反正是个NPC,可以无数次复制的工具人。


  有一次诺诺不小心打穿了迈巴赫的油箱,路明非气不打一处来,冲到诺诺面前跟她嚷嚷说你在那个什么修道院待得退步了!连个小怪你都搞不定!这一把我们原本打得不错,现在又得从头来过了!诺诺吃惊地看着这个忽然嚣张起来的小弟,搞不懂这家伙是为什么忽然变脸,不过路明非立刻就闭嘴了,因为背后的黑影一爪把他和诺诺一起刺穿了。


  第45次读档的结局也很糟糕,他和诺诺上了迈巴赫,但没能把车开走,黑影们把整辆车抬了起来,任凭发动机怎么吼叫,轮胎疯转,就是不挪窝。黑影们疯狂地撕扯着铝合金车身,玻璃破碎,渣子飞溅,仿佛世界末日,他们藏身的小屋正在崩溃。路明非疲惫地躺在椅子上,而诺诺表情惊恐,直到时间停滞,他们都没有相互说一句话。

  

  “哥哥,你累了。”路鸣泽从雨幕中走来,“休息一会儿吧。”


  “别废话!快重置!重置完我就不累了!”


  “重置之后你的体能会恢复,但心还是会累。积累经验的代价,就是同时积累内心的疲惫感。”


  路明非颓然坐倒,然后干脆躺在了雨里,呼哧呼哧喘着粗气。伤口泡在水里,他也懒得包扎。


  路鸣泽在他身边蹲下,举着伞为他挡雨:“看你这么辛苦,我都不忍心了。不如让陈墨瞳死掉算了,加图索家的女人,加图索家的老爷们不使劲儿,咱哥俩玩什么命啊?”


  “别特么废话!我什么时候在打游戏这件事上颓过?我玩的什么游戏不是完美结局?”

  “哥哥你最近的语言风格可真是越来越暴躁了,”路鸣泽说,“你很焦虑,从你跟师姐重逢的那天开始。”“我是因为师姐焦虑么?我是为了你这个破游戏!你试试把一个关卡连打46遍看看?”


  “据说世界上有两种女人会让人着迷,一种是让你快乐的,一种是让你悲伤的。可是快乐总是短暂的,而悲伤能困扰你一辈子。”


  “好好当你的魔鬼!不要学人家熬心灵鸡汤!”路明非不耐烦地说,“说了八百遍了!我没再惦记师姐了!我不是小孩了,不做梦了!一个坑我踩进去过,难道回头再踩一遍?你也用发展的眼光看看我,成不成?”


  “陈墨瞳对你那是坑么?那是大海!跟她比起来陈雯雯就是个小河沟,小河沟淹不死你,大海却可以,壮阔浩瀚地……淹死你!”


  路明非辩不过他,翻身坐起,双手抱怀气呼呼的。

  

  “我就不明白了,陈墨瞳到底好在哪里?你怎么老是念念不忘?”路鸣泽还不愿放过他,接着絮叨,“要说你当初是个衰仔,没见过几个漂亮姑娘,看见开法拉利的大长腿妹子走不动道,如今你见过那么大的世面了,怎么还走不动道呢?就说那零大小姐,伊莎贝尔师妹,颜值都不比陈师姐差吧?都是女光棍,都对你不错,零大小姐陪你吃了五年宵夜了,你怎么就没动动心思呢?”


  路明非沉默了很久,终于长叹一声:“你看过《最游记》么?”

  

  “峰仓和也画的漫画?看过,唐僧师徒四人组开着吉普车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那个故事开始的时候,孙悟空是个傻猴子,一个人待在水帘洞里,他不知道自己在等谁,也不知道等了多久,忽然有一天,唐三藏走进了水帘洞,说是你呼唤我么?孙悟空说我没有呼唤谁啊。唐三藏想了想说,那你跟我走吧,然后他拉了孙悟空的手,孙悟空就跟他走了。”路明非的目光有些迷离。


  “陈墨瞳是唐三藏,你是傻猴子?”


  “这个世界的猴子有各种各样的,有的猴子被唐三藏从水帘洞里领出来之后,就变成聪明猴子了,翻着跟头就跑掉了,而有的猴子就只会跟着唐三藏走。”路明非转过头,凝视着路鸣泽的双眼,“我就是后面那种猴子,在水帘洞里待得太久了,待傻了。想嘲笑我随便你,我是有点不知道怎么处理跟师姐的关系,但我真没想着要跟师姐有点什么。有生之年大家还能一起旅行一起打怪,已经很好了。”

  

  “我哥这文学素养,连魔鬼都能感动,芬格尔在你面前怎么好意思自称作家的?”


  “少来少来!你懂个屁!”路明非有点不好意思,“我当年也是混文学社的。”


  “未必哦,我也曾在某个水帘洞里待了很多年,被世界遗忘,静得只能自己跟自己说话。”路鸣泽微笑,双眼仿佛蒙上一层薄薄的雾气。


  路明非心里微微一动,就像风吹过灌木,叶底露出藏着的繁花。路鸣泽接着说了下去:“所以呢,有个人走进水帘洞里要带我走,我连以身相许的心都有……”


  路明非作势要起身:“我捡几块板砖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动。”


  路鸣泽哈哈大笑,拍拍路明非的肩膀:“陪你聊聊天,帮你恢复点干劲。现在好点了么?第47次读档?”


  路明非瞥了他一眼,揉揉他的乱毛:“我有种奇怪的感觉,你对师姐好像比我还上心,你嘴里说着师姐的各种缺点,可我没干劲的时候你又跳出来鼓励我,你难道是害怕我放弃师姐?你这家伙……莫非也喜欢师姐?”


  路鸣泽翻了翻白眼:“爱屋及乌而已,哥哥喜欢的我都喜欢,但我可不是那种不地道的人!跟老大抢妹子的事儿我是不会做的!”


  “怎么感觉你在拐弯抹角地骂我……”


  “其实呢,你和你师姐,说不清谁是唐三藏,谁是傻猴子。”路鸣泽打了个响指,“唐三藏捡到傻猴子的那天,傻猴子也捡了唐三藏。”


  世界在路明非的眼前淡去,只剩下绝对的黑暗,黑暗中仿佛有古老的野兽嘶吼。

  

————————————————

  

【龙王重启  第55章  楚天骄(2)】(旧龙四修改)

  

  黑夜,暴风雨,高架路,γ之春,第47次读档。


  路明非一跃而起,伤势瞬间恢复,力量灌注全身,小魔鬼冲他微笑,转身就要隐没在风雨中。


  “谢谢你鼓励我啊。”路明非说。


  “不谢!随时准备着当哥哥的走狗!”路鸣泽潇洒地挥挥手,“记得帮我猛揍奥丁啊!”


  “既然那么仗义,能不能再帮一个小忙?”路明非鬼头鬼脑地跟在路鸣泽背后。


  “什么小忙?”路鸣泽往后一缩,“小忙可以大忙免谈!我不能老是搞友情赠送啊!我的业绩可怎么办?”


  “没多大的事儿,我这个背包里的装备太少了,帮我搞点重武器出来行不行?”


  路鸣泽捂脸:“哥哥我们不是靠实力取胜的硬派玩家么?作弊会有损你在游戏界的地位啊!”


  “任何正常的游戏也不会让一个刚出新手村不久的家伙去打神级怪物对不对?何况还带着一个不要命猛冲的宠物。”路明非不依不饶,“你也想我赢过奥丁对不对?帮点小忙,给我点激励,我会好好干的!”


  “哥哥伱就是个癞皮狗,魔鬼都给你缠死!好吧,就这一次下不为例,你想要什么重武器?”


  “豹式坦克或者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可以么?”


  小魔鬼拍了拍心口,长吁一口气:“原来只是要这种小玩意啊,我还以为你想要高达呢!”


  “哇噻!”路明非大喜过望,“不过高达我不会开,你变出来也没用,还是豹式坦克和阿帕奇吧!如果还能配置些队友的话就更好了,既然虚构的武器都能用,队友的话……Fate里的吉尔伽美什怎么样?他的‘神之锁’不是对神明类的对手有封印效果么?”


  “滚蛋!你想得美!你怎么不问我要超人、钢铁侠和绿巨人呢?”路鸣泽伸手往雨中一抓,一件沉重的家伙出现在他手里,“就一支德国造的长矛火箭筒,要就要不要拉倒!”


  “再加一箱子火箭弹,就一发我玩什么啊?”路明非抓着火箭筒的背带,继续讨价还价。


  路鸣泽无奈地伸出双手,整整一箱24枚火箭弹凭空出现在他手中:“哥哥你可真是传说中的穷亲戚啊,上门就连吃带拿。”


  “别那么小气好么?从豹式坦克缩水到火箭筒,我还没有抱怨呢。”路明非满意地拍拍火箭筒,“这件武器之后能保留么?”

  

  他原本也不信小魔鬼会给他豹式坦克,漫天要价落地还钱而已,他要是要求一门迫击炮,没准到手的就只是一支96式冲锋枪了。


  “能能能!”小魔鬼唉声叹气,“以后每次场景重置你都会扛着这支火箭筒!”


  路明非还想多扯几句,世界微微颤动起来,悬浮的雨滴摇摇欲坠,长发的发梢轻轻摆动,枪火缓慢地膨胀,死寂中传来悠长而沉雄的马嘶声。战场轰然开启,诺诺旋转起来,风车般切入黑影中间;奥丁提矛立马在远处,昆古尼尔上金色的光芒涨落。


  “跟着我!保持射击!”诺诺扭头大吼,然后看傻了,“你从哪里摸出来的火箭筒啊兄台!”


  “说来话长!”路明非踩在一箱火箭弹上,向着四面八方射出道道火流,英灵们被爆炸的气流冲散。

  

————————————————

  

【龙王重启  第56章  楚天骄(3)】(旧龙四修改)


  「γ之春,第53次读档:黑夜,暴风雨,高架路,Action!!!」


  路明非大踏步地穿越火风,风衣飒飒,没有一片碎片能伤到他。他来到诺诺身边,把她拉了起来。法拉利爆炸的时候,诺诺本能地趴下了,因为是脸着地,所以蹭了好些沥青,搞得灰头土脸,反观路明非,器宇轩昂镇定自若,像是来走秀的。


  “你这是什么鬼上身的模式?”诺诺目瞪口呆,“威风过头了吧?”


  路明非一脚踢飞了凌空扑下的英灵:“怪我平时太低调,师姐你都没见过我这英姿飒爽的一面!”


  他把诺诺推进迈巴赫,双枪左右连发,挡住潮水般扑上来的黑影,神勇得就像《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


  他脚下一滑,脑袋撞在了一名英灵的战斧上,任务失败。


  「γ之春,第54次读档:黑夜,暴风雨,高架路,Action!!!」


  长矛出膛,迈巴赫猛震,火箭弹带着黑色的烟迹直奔奥丁。可那神明般的家伙端坐在马背上,巍然不动。路明非把火箭筒递给诺诺:“还剩一发火箭弹,玩不玩?”


  诺诺耸耸肩,打开天窗钻了出去:“打谁?”


  “奥丁吧,既然玩就打个大的。”路明非踩下油门,迈巴赫咆哮着驶离现场。


  距离奥丁只剩十几厘米,火箭弹像是被一道无形的气墙给挡住了,接着就炸了。火焰沿着那道无法突破的空气壁展开,奥丁面前像是矗立着一道火墙。诺诺骂骂咧咧地丢弃了火箭筒,缩回副驾驶座上,升起了车窗。


  “想不想去吃夜宵?”路明非驾车狂奔。


  “这种时候你还有心情叫我去吃夜宵?”诺诺目瞪口呆。


  “我们的车胎被划破了,虽然是防爆胎,但我们开不远的,”路明非轻声说,“勉强可以开到服务区,那里有间肯德基。”


  诺诺沉默了片刻:“那我要个麦辣鸡翅。”


  “很抱歉,麦当劳才卖麦辣鸡翅……”


  「γ之春,第62次读档:黑夜,暴风雨,高架路,Action!!!」


  “你从哪里搞来的火箭筒?”诺诺惊呼。


  路明非懒得回答,踩在一箱火箭弹上,向着四面八方射出道道火流,爆炸的火风吹起他的衣摆和头发,飒就一个字。


  没想到火箭弹在膛内爆炸,路明非惨叫着横飞,越过整条高速路:“路鸣泽!什么破玩意儿怎么还带炸膛的啊?”


  “抱歉抱歉,总有些劣质品嘛,你都换了那么多支了,难免遇上一支。”雨幕中传来某人的声音。


  「γ之春,第77次读档:黑夜,暴风雨,高架路,Action!!!」


  迈巴赫带着两道一人高的水墙,撞断了前方的横杆,即将从两个收费岗亭中穿过,但不幸撞在了隔离用的水泥墩子上。

  

  爆炸、火光、骂娘声,任务失败。


————————————————


【龙王重启  第58章  邵公子的夏天(2)】(新增)


  邵公子气宇轩昂地走了,病房里又只剩路明非一人。他拉开床头柜的抽屉,拿出放在里面的安眠针,将药剂推入静脉。


  “原来是哥哥的情敌,不过还算有趣,所以我决定放他一条生路。”有人笑着说,“否则就冲他敢这么跟我哥说话,已经死八百遍了。”


  “还好我喜欢的是师姐不是嫦娥,否则以你那么暴躁,肯定得拿着两把菜刀从南天门砍到蓬莱东路,把看过嫦娥跳舞的神仙都杀光。”


  “哥哥你好像是在跟我开玩笑,可我怎么感觉很严肃?”路鸣泽坐在床尾,歪着脑袋看他,“你严肃说话的时候,总是让人害怕。”


  “这些天里我亲眼看着她死了91次……91次……你让我怎么开心?”路明非轻声说,“我也想有两把菜刀,我也想从南天门砍到蓬莱东路。”


  “这个游戏的核心不是砍啦,对你来说砍人能算挑战么?你的思路得清晰,你要关注游戏里的每个细节……”


  “行了别废话了,我困了,给我读档,我们继续。”路明非的眼皮越来越沉重。


  他闭上眼睛,黑暗降临,一声清脆的响指之后,风声雨声和马嘶声也一同降临。


  γ之春,第92次读档,开始。


  ----------

  

评论(4)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雪后冬青 | Powered by LOFTER